毒殺金正男證據浮出 2女嫌衣服有VX降解跡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5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年初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遭到VX神經毒劑攻擊後,器官廣泛受損,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時,卻在途中身亡。暗殺案2日在法案開庭審理,2名涉嫌女子均不承認犯案。5日一名化學家作證表示,2名女子衣服上有發現用來謀殺金正男的神經毒劑跡證。

2涉案女子衣服 發現VX神經毒劑降解產物

印尼女子席蒂艾沙(Siti Aisyah)與越南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被控於今年2月13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以VX神經毒劑抹在金正男臉上暗殺他。但2人均不認罪。

政府化學家蘇布拉瑪寧(Raja Subramaniam)5日在吉隆坡近郊的沙阿蘭(Shah Alam)高等法院供稱,他在席蒂艾沙和段氏香衣服上發現VX神經毒劑跡證。

蘇布拉瑪寧說:「我們在席蒂艾沙無袖襯衫上發現VX神經毒劑降解產物。」

蘇布拉瑪寧說,他在段氏香執行毒殺時所穿的T恤上面發現已經降解的純VX神經毒劑,以及用以製造毒劑的基本物質。那件T恤上印有意思為大笑的英文字母縮寫LOL。

他說,段氏香剪下的指甲上也發現這種毒劑的跡證。

段氏香穿著印有意思為大笑的英文字母縮寫LOL,發現已經降解的純VX神經毒劑。(視頻截圖)

法醫檢驗:金正男死於VX毒劑 律師辯稱:2女沒有接觸

3日,席蒂艾莎的代表律師魏順成曾引述證人病理學家諾拉希金的供證報告,向媒體表示,可以證明2名女被告在事發被捕時的膽鹼酯酶(cholinesterase)屬於正常指數,說明2人並沒有接觸到VX神經毒劑。

魏順成還說,目前仍未證實金正男是否為VX所害,需等待化驗專家供證後方可知曉。

對於為何2名被告的膽鹼酯酶(cholinesterase)指數正常,諾拉希金在庭上回應稱,如果用毒者事先服用解藥,或戴上手套,或事後用肥皂洗手,那麼毒素就不會對其造成很大的影響。

吉隆坡中央醫院法醫部主任莫哈末沙(Mohamad Shah Mahmood)3日在出庭作證中則表示,他由檢驗結果判定金正男「死於VX毒劑」,並排除其他可能性。

法新社報導,5日化學家蘇布拉瑪寧的證詞,是2名涉案女子與毒殺金正男的VX神經毒劑有直接關連的第一個證據。


印尼女子席蒂艾沙(右)與越南女子段氏香(左)被控於今年2月13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以VX神經毒劑抹在金正男臉上暗殺他。(視頻截圖)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