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雙橡園國慶酒會 莫健﹕美台關係基礎堅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訊】10月4日中秋節之際﹐台灣駐美代表處在華府雙橡園舉辦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酒會。美國政要學者及僑學界代表約三千人出席。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讚揚美台關係基礎堅實,也希望未來持續深化。

10月4日適逢中秋佳節﹐台灣駐美代表處在華府雙橡園舉辦雙十國慶酒會

來賓們首先為日前在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中的遇難者默哀。駐美代表高碩泰在致詞中談到﹐今年美國歷經哈維等三個颶風襲擊。作為友邦﹐台灣願與美國攜手克服挑戰。台灣也是最早承諾向災區捐款的國家。

台灣駐美代表高碩泰﹕「金額雖小﹐心意博大﹐充滿關愛﹐這正是朋友和友誼的真諦。」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和榮譽主席羅斯雷婷恩在酒會上﹐表達了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並高度肯定台灣的民主成就。

美國會眾議院外委會榮譽主席Ileana Ros-Lehtinen﹕「所有與獨裁政權抗爭的人們﹐台灣給予他們希望。」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也表示﹐美國高度重視美台關係的發展。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美國把台灣看作關鍵而可靠的亞洲夥伴﹐值得我們繼續支持。」

11月初﹐美國總統川普即將訪問北京。台灣方面對此十分關注﹐擔心美台關係是否因此會有意外。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美台關係基礎堅實﹐人們應該關注於這一點。根本上﹐我們面對的是一個很成熟的關係﹐在雙方內部都擁有很強力的支持。」

國慶酒會中﹐多位美國國會議員送來賀信與褒獎。

會場內﹐設有豐富的台灣小吃。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