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星5大瘦身法 不需節食的6種最佳減重食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5日訊】活躍於日本演藝圈的模特兒磯山沙也加,在台灣以及日本都具有極高人氣的綜藝節目「男女糾察隊」中,她因體重被主持人小淳以及毒舌諧星有吉取笑像是哆啦A夢,甚至還被取了「磯山A夢」這樣的戲稱。而下定決心瘦身的磯山沙也加,以健康的方法在57天中腰瘦了9公分、手臂3公分、臀圍10公分,體重更是從60公斤以上,一舉回到了53公斤!

磯山沙也加5大瘦身法:

1.多喝水

每天多補充水分,可讓全身的血液循環變好,促進新陳代謝,也有助於排出體內囤積的毒素和老廢棄物。磯山沙也加每天一定會喝1.5公升的水。

2.打造容易瘦的環境

不使用容易累積壓力的方法刻意瘦身,而是打造容易瘦下來的生活習慣與環境,健康的飲食內容和充分攝取水分,適當的活動身體。突然的斷食和激烈運動,反而會是減肥容易失敗的原因。

3.瘦身操

日本女諧星刈込理恵成功瘦下10公斤而引起話題的超紅瘦身操,結合舞蹈動作的瘦身操CORE Rhythms,磯山沙也加表示比起使用激烈的運動來減肥,觀看影片跳瘦身操比較容易,每天都會進行40分鐘。

4.雞肉

以雞胸肉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為中心的低糖質飲食,減少糖分攝取,積極攝取蔬菜和雞肉為。為了不讓內臟受寒,反而造成代謝率降低,蔬果以溫熱的蔬菜為主,少吃生菜沙拉,此外三餐飲食保持規律,不會特別挨餓。

磯山沙也加沒有使用激烈的斷食法或是減少食量,這種瘦身法既能保持營養均衡,也不會累積壓力,容易長久持續下去。

5.半身浴

半身浴能夠讓身體內側,特別是內臟溫暖起來,活化內臟的機能。如此一來血液循環以及新陳代謝變好,讓毒素排出體外,不僅具有排毒效果,能讓皮膚變好,還可提高基礎代謝。

另外,有些食物可以讓你更不餓、幫你減肥!這些食物有個共同特點:它們比一般食物更難以消化。

註冊營養師Marjorie Nolan Cohn解釋,消化作用佔了全部新陳代謝的5~10%,因此選擇比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能讓消化系統耗費更多能量,消化所需時間也會較長,藉此延長飽足感並消耗更多熱量。

試試以下六種食物,讓你增加飽足感、不再想吃高熱量零食填飽肚子!

1 杏仁

《歐洲營養學期刊》一項2015年的研究追蹤了健康的女性,其中有些人會在早上十點左右吃些杏仁,其他人則不吃零食。三天後,吃杏仁的女性回報她們覺得較為飽足,因此午晚餐都吃得較少,也並未攝取額外的熱量。記得避開調味、包裹糖衣或是加鹽的零嘴,選擇生杏仁就對了。

2 鮭魚

吃鮭魚也能延長飽足感!鮭魚中的omega-3脂肪酸很豐富,它能夠增加脂肪細胞分泌的瘦素,並幫助降低膽固醇。《細胞代謝》期刊中一項2013年的研究指出,瘦素能夠抑制正常體重的人的飢餓感。其他含有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則有鮪魚、鱒魚和鯖魚。

3 紅辣椒

如果你不像碧昂絲常常帶一瓶辣醬在包包裡,你可能會想開始這麼做。美國普度大學發現,紅辣椒能夠控制胃口並增加熱量燃燒,特別是對少吃辣的人更有效。只要在食物中加入半小匙的紅辣椒,就能暫時提高代謝。

4 葫蘆巴茶

葫蘆巴茶能夠減低食慾,就像其他食物一樣。2015年韓國一項小型研究被刊登在《臨床營養學研究》期刊中,研究者讓九位健康的過重女性喝下茴香茶、葫蘆巴茶或是安慰劑,再從自助餐中選擇食物。結果發現,喝下葫蘆巴茶的人拿了較少的食物,這可能是因為葫蘆巴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因此能夠增加飲用者的飽足感,並減少食慾。

5 大麥

瑞典隆德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大麥能夠減少食慾,並降低血糖濃度和糖尿病風險。大麥中特別的膳食纖維組合,讓它提供比其他穀物更高的飽足感。在研究中,健康的中年人如果每天吃三次大麥粒做的麵包,代謝表現就能提高14小時,還能減少血糖和胰島素濃度。研究者建議,在沙拉、湯品或燉菜中,可以用大麥代替米飯或馬鈴薯。

6 瘦肉

《營養與飲食協會期刊》刊登的一項研究證實,用高品質的蛋白質填滿餐盤,能夠遏止正餐之間的食慾。如果你不是食肉動物,也可以多吃豆類或是菠菜、花椰菜、羽衣甘藍和豌豆等蔬菜。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