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加國收留難民恐怖襲擊 曾遭美國驅逐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訊】索馬里難民謝里夫10月1日於加拿大埃德蒙頓襲擊了一名警察並開車撞傷四名行人。美國當局表示,一名當地移民法官曾於2011年命令將此人遣返回索馬里。

阿卜杜勒·哈桑·謝里夫(Abdulahi Hasan Sharif)於10月3日第一次出庭。他面臨五項謀殺未遂的指控。他在10月1日開車撞飛一名警察,並隨後用刀將其刺傷。然後他在埃德蒙頓市中心遭警車追趕時,又開一輛貨車在人行道上撞擊行人,導致四人受傷。

後來警方使用眩暈手榴彈及泰瑟槍將嫌犯制服并逮捕。

謝里夫案的審理被推遲至11月14日,以提供給他找律師的時間。但如果他在此之前便可聘請到法律顧問,那麼本案可以提早開庭。

與此同時,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於10月3日表示,謝里夫在2011年7月15日被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轉移至聖地亞哥的奧代梅薩拘留中心(Otay Mesa Detention Center)進行拘留。

據悉謝里夫於2011年9月22日被命令返回索馬里,而且他放棄了對該決定提出上訴的權利。大約兩個月後,由於無法很快將其遣返,美國移民局將其釋放,並命令其定期到監管局報到。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古德爾(Ralph Goodale)的發言人表示,謝里夫於2012年通過正規入境口岸從美國進入加拿大,並在當年經過申請獲得難民身份。

30歲的謝里夫在埃德蒙頓的一個法庭上通過閉路電視出庭,並在口譯員的幫助下聽完訴訟。被告簡要地與一位前來幫忙的律師進行交談。

埃德蒙頓警方表示可能對謝里夫提出參與恐怖主義的指控,因為他的車裡有一面恐怖主義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旗幟,而且在兩年前他因為支持極端主義觀點而被調查。

加拿大皇家騎警表示,警方在2015年收到舉報,指稱謝里夫可能已被激進化,所以他們對其進行了徹底調查。但調查人員當時確定他並不構成威脅。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