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安保全面升級 警方嚴控入京人員和車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5日訊】隨著中共十九大召開日期日益逼近,中國大陸全國各地的安保監控手段全面升級。日前有港媒披露,各地警方已接到命令,必須嚴格監控在十九大前後進入北京的人員與車輛,包括訪民。

明報新聞網10月4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從9月底開始,中國大陸各省公安機關已著手展開十九大前的安全保衛工作,各地警方被要求「嚴密監控一切可疑人員與車輛在十九大期間進入京城」。

據報導,被警方嚴格監控的人群,主要包括曾被警方治安行政處罰、被法院判決,以及曾有上訪經歷的「重點盯防人員」。

各地警方被要求在汽車站或火車站對進京人員核實身分,以防止上述人員在敏感時刻入京。

各地都有安排警員沿公路嚴查開往京城的私家車,並在進京公路設有檢查站。所有外地車牌汽車的乘客均需下車,持身分證進入驗證大廳,刷身分證接受檢查,包括開車的司機也需由警察持「警務通」作身分查驗。通過查驗身份證實非盯防人員後,司機和乘客們才會被放行。

有消息稱,為減少會議期間外地私家車入京,北京交通管理部門已收緊發放入京的證明。

路透社報導說,中共從其他省份已調遣了幾千名警察進京「維穩」,而且從9月初開始,北京取消了所有警察的休假。

另據《大紀元》報導,臨近中共「十九大」,不僅北京的 「維穩」 程度空前提升,全國各地的維權人士和訪民也紛紛被警告、被跟蹤,當局對網路和文化的嚴控也空前嚴格,總的來說就是安保監控全面升級。

訪民倪玉蘭告訴大紀元,「現在有的訪民來了以後,到了長途汽車站下了車就不讓出站,國務院信訪局那邊上訪的人特別多。」

北京維權人士章先生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敏感人士有的被旅遊了,有的被上崗了,就是不能隨便出家門,出門就被警察盯著。「上訪的,這兩天最高法院那邊據說拉走了幾千人,拉哪去了,不太清楚,外地的人基本沒了,現在上訪的都投訴無門。」

與此同時,為了嚴控網路輿情百度公司與中共網警27日宣布啟動「闢謠平台」,全國各地372家網警巡查賬號正式入駐該平台,大陸新浪微博公開招募1000名微博監督員,甚至連Facebook旗下的即時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亦遭中共封殺。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向大紀元表示,中共現在十分脆弱,生怕整個社會都要動起來,形成威脅,當然會高度緊張。

互聯網網路自由觀察人士古河則對大紀元表示:「一個獨裁政權即將垮台的時候,因為垂死掙扎,你會看到所有的招數他們都會用出來,不過,你把公雞都殺掉,難道天就不亮了嗎?」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