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紅皮黑餡」? 白狼帶來統促黨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訊】9月底剛製造國立台灣大學校園濺血事件的「中華統一促進黨」,10月初又在總裁白狼率領下,上街遊行宣揚中共意識形態。在台灣社會高調鼓吹中共的白狼,大陸觀眾並不熟知,今天就來了解一下白狼,和他組建的統促黨。

大陸節目「中國新歌聲」9月底在台灣大學辦活動,由於影響學生上課,搭建舞台損壞場地,以及刻意矮化國立台灣大學校名等原因,引發學生質疑統戰勢力入侵校園。當天兩名台大歷史系學生遭「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用甩棍攻擊,受傷送醫。

使用暴力的「中華統一促進黨」引發外界輿論撻伐。但在10月1號,統促黨再次由總裁張安樂率領,在台灣街頭遊行,慶祝中共所謂的「十一國慶」。張安樂還對媒體聲稱,他認為中華民國現在還能存在,靠的是中國共產黨。

不過,在台灣公開鼓吹中共的張安樂,在大陸並不那麼為人熟知。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張安樂他更為人知的綽號叫『白狼』,這個人是竹聯幫的元老級人物。2004年的時候,他在大陸廣東的黃花崗創立了一個『保衛中華大同盟』,第二年就在台北註冊,改成現在這個名字『中華統一促進黨』。那麼這個黨經常捲入暴力脅迫事件。還不僅僅是政治性的,還包括有黑社會性質的敲詐勒索。」

1948年出生於南京的張安樂在1949年移居台灣。公開資料顯示他在1964年加入台灣三大黑幫之一的「竹聯幫」。1984年張安樂和竹聯幫因為轟動一時的美國籍作家劉宜良遇刺案,而聞名國際社會。同年張安樂被美國檢方指控販毒判刑15年,在美國服刑10年後假釋回到台灣。1996年,張安樂在遭台北地檢署以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通緝前,前往中國大陸經商。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曾建元:「後來這個白狼就逃到中國大陸去,他是在共產黨的保護之下長期在中國大陸發展。一個黑社會份子他能夠在一個共產主義國家裏面安穩的度過一、二十年,而且發展出他在中國大陸的企業,他的集團,他的政商關係一定很好。這個黑幫份子跟共產黨的關係應該是非常密切。」

2005年統促黨在台灣註冊時,就是滯留大陸的張安樂擔任黨總裁,當時他聲稱要在台灣達成「一國兩制」。之後在2008年底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訪台,以及2009年初輿論爭議人士郭冠英返台之際,都有黑幫份子鬧事,張安樂坦承是他指使。

2013年6月29號,張安樂結束長達17年滯留,從中國大陸返回台。

橫河:「他既有竹聯幫的背景,又有在中國大陸經商,和中國大陸官方有很多密切的關係,那麼很顯然他是帶著任務回台灣的。就是黑幫份子去建立一個政黨做他的外表包裝,就是他好像是個政黨就合法了,就直接參政了。」

曾建元:「他那個黨宗旨非常鮮明,他是反中華民國的,他是希望中華人民共和國來統一台灣。」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曾建元指出,由於白狼的主張違背台灣「保持現狀」的主流民意,因此統促黨吸引到的成員年齡普遍偏高,社會經濟地位比較邊緣。

曾建元:「所以統促黨它在台灣社會中,因為它邊緣化,它當然也慢慢朝向激進化。另外一方面,因為他們投靠了共產黨,共產黨也給予他們實質跟精神上的支持,所以也就讓他們變得肆無忌憚,敢於出來挑戰台灣的主流價值。」

橫河:「雖然說張安樂自己早已宣布退出竹聯幫了,但是呢,他的主要人脈關係和他的動員能力是在兩個系統裏邊,一個是黑幫幫派裏邊,還有一個呢,是紅色中共。」

台灣《壹週刊》報導,統促黨號稱有3萬黨員,但近9成都是竹聯幫份子,多次動員上街製造衝突,包括太陽花學運、反課綱微調等運動,都能見到統促黨的身影。此外,統促黨成員還和另一親共團體「愛國同心會」一起多次暴力騷擾法輪功學員。

採訪/易如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鏈接: 涉黑道施暴脅民主 傳蔡政府三招獵白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