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槍手或患焦慮症 數月前曾服用精神藥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5日訊】拉斯維加斯(Las Vegas)槍擊案行兇動機仍不確定,但是,新的線索發現,槍手史蒂芬‧帕多克(Stephen Paddock)在案發前幾個月服用過抗焦慮藥物

據《拉斯維加斯評論報》(The Las Vegas Review-Jounral)10月3日報導,今年6月,醫生曾為帕多克開過抗焦慮(anti-anxiety drug)的處方藥,這種藥物可能會觸發攻擊行為。

根據3日獲知的內華達州處方監測項目(Nevada Prescription Monitoring Program,PMP)記錄,6月21日,帕克多的醫生溫克勒 (Steven Winkler)曾為他開了50片10毫克的抗焦慮藥物地西泮(diazepam)。

不過,溫克勒本人並沒有接電話,而接線女子既未確認、也未否定帕多克曾是他們的病人。

該藥物的商標名為「安定」(Valium),帕克多服用的劑量應該是每日一片。

地西泮是一種鎮靜催眠葯,有可能會觸發攻擊性行為。長期使用或濫用鎮靜藥物也可能會引發精神疾病。

內華達州處方監測項目顯示,2016年,帕多克也從溫克勒醫生處開過同樣劑量的地西泮片。

警方尚未排除帕多克患有精神疾病的可能性,他們有可能通過「心理解剖」(psychological autopsy)去探知帕克多製造槍擊案的動機。

帕克多的父親曾是美國警方通緝的要犯,他數次搶劫銀行,後來患上了精神疾病。但據目前的調查,沒有記錄顯示帕克多有遺傳精神病史,很難推斷他大規模濫殺無辜的行為與藥物作用有關。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鏈接: 賭城槍案細節曝光 槍手女友接受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