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不堪牢獄生活 猛撞燈柱腦骨骨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5日訊】據港媒披露,前中共前中央軍委常委、副主席郭伯雄疑不堪忍受牢獄生活,於今年3月底再度自殺。郭趁放風機會以頭猛撞燈柱,至腦骨前部骨碎,深度昏迷兩個星期,足見其死意堅決。

據香港《爭鳴》雜誌近期披露,郭伯雄在監獄2017年上半年度評議打分為「差劣」。據悉郭伯雄差劣評分事出有因,因其再次自殺未遂。

今年3月底,獄方經中央政法委特准,安排在秦城和燕城兩監獄服刑的前中共黨政軍高官,到北京近郊隸屬空軍部隊的廣闊田野散步。

郭伯雄在將結束散步上車的前一刻,突然奔向路旁,以頭部猛撞燈柱,隨行特警飛身阻攔不及,郭伯雄受傷被送醫搶救,留醫至六月中才返回秦城監獄。

據悉,郭伯雄腦骨前部骨碎,深度昏迷兩個星期,可見他死意堅決。

郭伯雄輕生自殺已有前科。《爭鳴》雜誌2015年7月號報導,2015年3月初,郭伯雄已被中紀委、中央軍紀委調查。當時,郭伯雄簽下了不自傷、自殺等三條保證。但在五一節假日期間,郭伯雄曾3次企圖自殺。

報導稱,5月2日晚上10時許,郭伯雄在臥室有準備地進行了3次「自殺」:吞服大劑量安眠藥(把每日服的安眠藥片藏在襪筒內),用牙刷柄作利器割右邊大腿動脈,用枕頭套蒙頭造成窒息。

「三料自殺」被發現後,郭伯雄被急送武警醫院救治。

據報,郭伯雄大腿上割開8公分的口子、離大動脈僅有2公分遠,流了大量血。服下的安眠藥還未發作,送醫院後洗胃治療。郭用磨尖了的牙刷柄割大腿時發出痛叫聲,驚動了在臥室外值班的警衛才被發現。

2015年8月12日,第三次提審休息時,郭伯雄起身朝窗口奔,企圖跳樓自殺,結果撞破頭。被送醫救治,前額縫了20多針,住院半個多月,後由北京衛戍區療養院轉到軍事檢察院拘留所。

自被捕後,郭伯雄已三次自殺未遂,四次進醫院救治。

2016年,港媒《爭鳴》4月號報導消息稱,已被逮捕等待起訴審理的郭伯雄在新年後「舊病復發」,早上起床唱軍歌,早飯後唱國歌,半夜起床唱國際歌。隨後,其被送武警總醫院精神專科檢查是裝瘋賣傻還是患了精神病。當局認為郭是藉此抗拒交代罪行,逃避刑罰。

郭伯雄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人稱「西北狼」,曾與另一個江澤民的軍中心腹被稱之為「東北虎」徐才厚,「一虎一狼」十多年來替江派把持軍權,在軍中各霸一方,心腹、黨羽遍及中共軍隊各層級。在軍中架空了胡錦濤。

陸媒曾報導,郭伯雄任職軍委副主席的十年間,許多現任軍中要員均受其提拔,故其子郭正鋼曾放出「全軍將領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狂言。

港媒曾報導,習近平在十七屆五中全會才被增補確認為軍委副主席,最大的阻力,就是徐才厚和郭伯雄。報導稱,當時在一個有數人在場的軍方半公開場合,徐才厚曾對郭伯雄說:「讓他(指習近平)干5年就滾蛋!」

習進平十八大上台後,對軍隊進行肅清,郭徐先後被拿下。徐才厚於2014年3月落馬,2015年3月因患癌症死亡。郭伯雄2015年4月落馬,2016年7月在中共軍事法院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

據此前媒體報導,郭伯雄及其妻子於2015年4月10日在北京家裡被抓。郭伯雄兒子、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2016年2月10日被軍事檢察院帶走,其妻吳芳芳也同時被抓。據報,郭伯雄的女兒郭永紅也已被雙規。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