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槍擊慘劇 律師:應加強槍枝管制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訊】在上週日拉斯維加斯發生大規模槍擊案後,槍枝問題再度成為關注焦點。洛杉磯的楊安立律師表示,以往已發生太多類似案件,期盼槍枝管制能更趨嚴格。

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美國人民擁槍的權利。支持派認為槍枝可來自我保護並且制止暴力犯罪,反對派則是以涉及槍枝的兇殺案為例,希望實施更嚴格的槍管條例。

律師楊安立:「雖然我認同憲法第二修正案的重要,但也認為槍枝管制是必要的,我也想不通為什麼一個美國公民,一個人能擁有好幾十把的槍枝。」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資料,2016年冬季(2016年12月到2017年2月)當局共進行了七百零四萬多位買槍人的背景調查,而2015年冬季時,則有八百四十多萬買槍人接受調查,這顯示武器購買量似乎有下滑的趨勢。

律師楊安立:「但擁有狙擊槍、軍事等級槍械,那麼多的槍枝,我不認為這很合理,我認為槍枝管制應該更嚴格,來維持社會和平。」

她認為,當人情緒或心理狀態不穩定時,經常會導致各種暴力事件發生。

律師楊安立:「很多夫妻在離婚過程中,情緒很複雜,對下一步毫無頭緒,但是在溝通後,加上孩子的陪伴,就能解決很多矛盾,不用使用暴力或槍擊,也避免了類似賭城槍擊案的事件發生。」

根據哈佛學者David Hemenway的研究,1970年迄今,美國人因為自殺、他殺或意外等原因而死於槍下的人,比參加戰爭而死亡的人數還多。

而這次賭城的槍手至少合法擁有數十支槍械,並在改裝之後,在數分鐘內發射超過六百發子彈,相信這是許多民眾都不願再見到的瘋狂現象。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