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槍砲前科犯 帶腳鐐從法院遁逃 警搜捕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4日訊】46歲有槍砲前科的何姓男子,3日遭竹北警方查獲持有2把改造手槍,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並聲請羈押。今(4)日竟在裁定羈押送往戒護室途中,撿拾施工遺留地上的美工刀要脅法警不得靠近,接著反鎖防火門,從新竹地方法院,腳上還帶著腳鐐一路遁逃。

法院發言人、庭長魏瑞紅晚間出面說明,何男當時有戴腳鐐,但沒有上手銬。

魏瑞紅說,今天法院地下室人犯戒護室正好在施工,工作人員將美工刀放在通道上,何男拿到後,抵住自己的脖子,要脅2名戒護法警不要靠近,就這樣一路脫逃,其中1名法警一路跟隨,但通道上有防火門,何男上鎖後,法警就沒辦法跟上去了。

何男通過防火門跑往法院1樓法庭後的法官通道,持滅火器破窗逃出到後方民眾停車場,隨後鑽入圍牆縫隙逃脫。

對於法警戒護人犯過程是否疏失?她坦言「目前看來應該是有」,後續會詳細檢討,目前已請竹北警方協助搜捕何男。


一名46歲何姓槍砲犯4日遭新竹地院裁定羈押,在送往戒護室途中,撿拾施工遺留地上的美工刀要脅法警不得靠近,一路遁逃,最後從法官通道破窗脫逃。(新竹地方法院提供/中央社)


一名何姓槍砲嫌犯4日下午在新竹地院羈押庭審理遭裁定收押後,竟趁隙拿美工刀要脅,讓法警不得接近,隨後再持
滅火器砸破玻璃,往法院後方草叢方向逃逸,警方出動搜捕但截至天黑時分仍無所獲。(中央社)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