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再啟地租管控 華裔移動房住戶受益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訊】位於洛杉磯東側、羅蘭崗的一個移動房園區,有七成以上的居民為華裔,其中不少人已在此居住十多年,但日益高漲的地租,讓這些居民越來越難以負擔。不過,近期這一問題可能會得到解決,來看報道。

結構簡單的活動房雖然住房間距非常小,但卻贏得退休老人的喜愛。

居民孟憲軍:「活動房有一個好處就是容易溝通,特別是老人家,老人家很喜歡住在這。」

但活動房房主需要像繳納房租一樣,每月向園區繳納地租。羅蘭崗的這個移動房園區擁有320多個移動房,居住人口上千人。不少居民反應地租越漲越高。

居民丁太太:「地租漲的太快,像我才進來的時候只有六百多,那是2004年,現在已經是915塊。」「園區說漲幅是根據CPI消費者物價指數,那CPI也應該有漲有跌,但是我們的地租永遠漲。」

有居民表示,僅一街之隔的另一園區地租只有800美元左右,他們的地租最高卻達到了1200美元。又因為居民大多是退休老者,地租的增長不但增加了負擔,還讓移動房持續貶值。

居民孟憲軍:「買房子的話肯定想一個月我要付出多少錢,如果地租高了,買的人就少了,因為地租太高了就不想要房子,這樣就造成房價下跌。」

據了解,有居民在十幾年前花十幾萬美元買下的移動房,如今已跌至幾萬美元。也有居民因付不起地租又賣不出房子,甚至淪為無家可歸。

為此,園區居民多次抗議,並呼籲洛縣當局恢復活動房地租管控(Mobile Home Rent Control),讓地租減半。目前,縣政委員韓珍妮已經表示要重啟地租管控。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