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寒冰造熱帶雨林 哈爾濱冰雕隊開工

【新唐人2017年10月03日訊】上週五,位於Galveston島的穆迪公園宣布,來自哈爾濱的冰雕隊,將在這個亞熱帶島嶼上,用兩百萬磅冰塊打造一片熱帶雨林。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來聽聽冰雕藝術家們的介紹。

瑞景冰雕隊隊長邱廣會:「用冰來體現熱帶雨林、熱帶植物,這個在國外我們是第一次,在穆迪公園,也是首創吧。難度最大的是細部刻畫,最後我們要求作品要惟妙惟肖。可能雕一隻鴿子,做完了以後接近於寫實、真的。熱帶地區的一些動物,它的顏色比較鮮豔。一個動物身上就可能有十幾種顏色,所以需要特殊的雕刻和處理。你像蝴蝶,身上主要的底子是黑色的,花邊有藍的、有紫的、有紅的、有粉的。可能要通過鑲線,中國傳統的彩色鑲線工藝。」

邱隊長有38年冰雕經驗,曾多次獲得國內外冰雕比賽大獎。這是他第四次到穆迪公园,今年的團隊共有29人。

穆迪公園總裁John Zendt:「他們不僅聞名於哈爾濱,在美國也一樣。邱先生獲得了哈爾濱冰雪節的認證,他能作為隊長真是太好了。」

在華氏20度的巨大帳篷裡,冰雕隊已經開工。想知道他們是如何工作的嗎?您可以登陸穆迪公園網站,觀看現場直播。
(http://www.moodygardens.com/holiday_season/#PTP_170717_11533164_H1MPB)

穆迪公園公共關係協調員Alexis Shelly:「將用到200萬磅冰塊。並不是所有的冰都在這兒,我們會分批運輸,就在今天也會運冰過來。我們將於11月11日開放,直到1月7日。這裡剛開始施工,將會大變樣,有不同的猴子、鳥、植物。」

想像一下,您現在看到的這一方冰雪天地,在今年11月會變成一片熱帶雨林,裡邊有各種鳥類、蝴蝶等各種動物。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Galveston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