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視波多黎各 聯邦救助效率受肯定

【新唐人2017年10月03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前往波多黎各視察颶風災情,川普要求聯邦政府積極配合救災行動,而當地官員也對政府迅速提供各項援助表達肯定。

9月20號,4級颶風瑪莉亞以每小時150英里的風速,橫掃加勒比海上的美屬波多黎各島。

美國總統川普:「波多黎各被完全摧毀。」

截至發稿,全島340萬人,仍有大約55%沒有潔淨飲水,88%沒有手機信號,只有7%恢復電力。

週二,川普親自前往波多黎各,繼續推動救災工作。

川普:「颶風時你待在家裡覺得安全嗎?」

波多黎各居民:「幸好房子是混凝土的,我們安全無事。就是有的玻璃碎了。」

川普:「我們會幫助你們的。」

「很多發電機已經運到島上,多數醫院已正常開放。我看到他們的工作很出色,應急署、海岸警衛隊、軍隊,海軍、空軍,急救人員的出色工作是我前所未見的。」

聯邦政府的及時救助行動,獲得當地官員肯定。

波多黎各總督里卡多•羅塞爾:「我要以本人名義感謝你,總統先生。過去一週,你幾乎每天都打電話來,確保我們得到所需,確保物資都已到位。我想讓波多黎各人民和全美都知道,你一直與我們密切溝通。」

當地議員表示,超過4000名來自美國軍方各機構的救助人員,在颶風發生的前、中、後,一直守在波多黎各。

波多黎各聯邦議員珍妮弗•岡薩蕾:「聯邦政府與當地的互動規格前所未有。所有總督提出的問題和需求,總統和閣員都予以滿足,並會派更多人過來,現在也是。」

波多黎各有16人在瑪麗亞颶風中喪生。川普認為,聯邦救援行動有效減少了人員傷亡。

川普:「從救助生命的角度說,16人死亡真的很多了,但與以前死者上千的颶風(卡特里娜)相比,坦白講,已經沒那麼嚴重了。」

川普表示,聯邦政府為救助幾乎被夷為平地的波多黎各,花了很多錢,但這沒關係,因為救了很多人命。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