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想天開?傳孫政才致信習近平求免罪務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4日訊】曾被認為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目前已被「雙開」,移送司法。港媒消息指,孫政才接受中紀委調查時曾異想天開,請求不進監獄,到西部務農。

香港《爭鳴動向》合刊10月號報導,孫政才在接受中紀委調查期間交代「較好」,但問題嚴重。

孫政才的問題中,除了嚴重政治問題,也包括嚴重生活腐化墮落問題,曾間接造成人命案。一名省電視台女主持因為感到受騙,難以自拔而自殺。還有女青年因此精神恍惚住院等等。

報導指,孫政才曾致信習近平、政治局和中紀委,請求免於刑事起訴;如果不能,則請求判處緩刑,到西北或西南搞本人的農業專項,將功贖罪。

報導說,按目前局勢,孫政才想不進秦城監獄是異想天開。

9月29日,新華網引述中紀委對孫政才的「雙開」通報稱,孫「嚴重踐踏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雖然稍後修改為「嚴重違反」,但已讓外界看到當局對孫政才定性的嚴重。

5年前的9月28日,孫政才的前任薄熙來也被「雙開」。薄被曝與江澤民、曾慶紅和周永康密謀推翻習近平,但其「雙開」通報也只有「嚴重違反紀律」一語。

外界分析,孫政才定性中的「嚴重踐踏」,說明孫的罪行不比薄熙來要輕。薄熙來已被判無期,估計等待孫政才的也將是重刑。

海外時評家陳破空分析,孫政才突然落馬,之後當局緊急召開京西賓館閉門會議,再聯繫上中紀委最近通報孫政才「慵懶無為」、「嚴重踐踏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這些說明孫政才很可能不滿自己的「接班人」地位被廢,因而消極抵抗,甚至秘密從事反習活動,因而被習近平緊急拿下。

孫政才被指有深厚的江派背景,大力提拔他的包括江派大佬劉淇、賈慶林和曾慶紅等。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