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共十九大彰顯習近平的最高權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3日訊】【今日點擊】(2963-1)

提要
中共十九大彰顯習近平的最高權力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9成投票者支持獨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因為有個週末,結果沒想到孫政才,在週末的時候又被喀嚓了。喀嚓的意思他本來就喀嚓了,是給他送交司法,雙開送交司法。而在這個過程中出現了一個,中間出現了個岔子,在應該是29日還是30日,正好我們節目都拍完了,新華社拿出來的消息是說,孫政才嚴重踐踏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踐踏這詞太大了,踐踏那就是反黨集團,就是你想半天就是反黨集團。那孫政才的罪名,就超過了周永康,超過了薄熙來。那比較有趣的就是3個小時之後,3個小時之後新華社稿改了,改成了這個嚴重違反,就跟這個周永康跟薄熙來呢,就給劃等號了,就兩個變成一樣了。

而CCTV在晚上的7點鐘的新聞沒改,還是嚴重踐踏。更特別的是中紀委的網站,在登孫政才雙開的時候呢,用的是新華社報導,而不是中紀委監察部,這種變化就突顯非常的特別。我個人的眼睛裡,對孫政才的最早的定性,一定出自於習近平,一定出自於習近平。所以在習近平的心裡面,用了最嚴厲的詞,踐踏。當出來之後那會有反應,那大家的反應是不同的。無論習近平背後有多高的人,就是他的背後,有誰幫助他去分析這些事情,我相信總是有一些相對不全面的,可能也料不到在社會上的反應。

某些他沒有料到,那出現了。因為當時報導時,大家都意識到嚴重踐踏,這個詞用得不得了,孫政才不是沒有機會了,而是可能會剁成肉餅了,七哩喀啦給剁了。那也有提到說應該是孫政才出現這種改變的話,應該是習近平遇到了強大的對手,就是中共黨內鬥爭的激烈程度,我相信有這成分。而我個人以為恐怕孫政才,是不是涉嫌到類似政變的東西,類似政變的東西。因為房峰輝跟張陽就講出,為甚麼那麼給他拿下來了,因為習近平意識到他要政變。而孫政才被拿下來的同時,公布的2287名十九大代表,最後定格的,裡面有3個中將沒了,裡面3個中將沒了。裡面的公安部政治叫什麼政治局啊,政治思想什麼局,是公安部副部長級的叫夏崇源,被拿下,沒了。中國電信的總裁沒了,而這些人都是正部級官員。

中國電信是人家江綿恆家裡的買賣,那這個人長年在中國電信,後來跟常小兵兩個人換,常小兵是中國聯通嘛,兩個人換,95年換完了常小兵就給喀嚓了。那現在這個姓王的,他就從10幾年前就在中國電信,那一直做總裁,一直做老板。那這一次呢,他是17屆18屆的中共中央候補委員。他17屆18屆中共中央候補委員,意謂著什麼,意謂著他比王小洪、陳敏爾,比習近平,比現在的這個5大戰區的這些司令政委,比他們都強,因為他是十七大、十八大,那是中共黨的核心咧,只有50幾歲,給幹掉了。所以當把這些人連在一起的時候,你會能感覺到那孫政才的罪名。因為在這些官員裡面,孫政才最高,他是接班人,所以可能涉嫌到類似政變的故事。那也就透顯出,透顯出習近平、王岐山,在十九大的時候,無人可用和激烈程度,就到這分上,就到這分上。

英國的金融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共十九大將彰顯習近平的最高權力。未來5年習近平無疑將繼續掌控中國最高權力,問題是他接下來還想繼續掌權多久。這個肯定啦,大家看出來,但是我以為到現在來講,看他這種變化的程度,就是這種對壘的程度,這種危險的程度,他比走鋼絲差不了哪兒去。中共代表大會歷來是中共內訌、派系鬥爭口號常出的,一種直接的,直接的過程,對吧。內訌、派系鬥爭,但是表面的口號是團結的勝利的偉大的大會。那在未來5年裡,完全可以能夠意識到,習近平遇到的壓力。

中共十九大彰顯習近平的最高權力

習近平追求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並沒有將西方的發展模式,做為理想的樣板,相反中國將自身部份,定義為西方主導的世界次序的反面。這都是表面啦,十九大結果不出來,整個這段時間不過去,這些都是西服來的,衣服隨便可以換。它說在整個大的背景之下,習近平的頂層設計,那十九大之後重大政策的,重大政策倡議形式,出現明顯改變,就是獨裁跟集體領導,這裡說的就是獨裁跟集體領導的概念。那習近平自己自我的主導意識,已經取代了政治局常委,所以他這個時候才涉及到一個根本問題。

按照慣例,習近平10月分下台不太可能,他在中共官僚體系中,不可挑戰地位,可能又使他繼續連任。如果這樣的話,將給中國和世界帶來巨大風險。一個由政治強人控制的威權政府,可能對內變得僵化,對外變得不融通。如果這一政權試圖通過加強與西方的對抗,來支撐自己的合法性的話,國際關係將迎來一個巨大的風險。什麼意思,習近平如果在十九大之後,掌控了權力,堅持黨的領導,他就是世界人民的敵人,就這麼意思。

也在10月1日,西班牙出現了巨大的這個動盪。西班牙有一個自治省,這個地方叫做加泰羅尼亞,那加泰羅尼亞進行公投,90%的人支持獨立,從而造成了與整個西班牙社會出現巨大衝突。在星期一的凌晨宣布,這個自治區政府的宣布,90%的選票支持獨立,成立共和國,而西班牙中央政府宣稱公投無效,那就對立了,對吧,國家出現分裂。加泰羅尼亞自治區的主席表示,公投舉行後,加泰羅尼亞獲得了,從西班牙獨立出來的權力。他在星期日的電視演講中說,在今天這一希望與痛苦並存的日子裡,加泰羅尼亞地區的公民已經贏得了,成立獨立共和國的權力。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9成投票者支持獨立

而西班牙的中央政府明確表示反對,公投不是獨立公投,是一場鬧劇,破壞法律和共處局面的人,要為暴力負全責。警方派了大量的警力阻止公投,關閉投票站,沒收選票,使用棍棒和橡皮子彈。星期日的衝突有840人受傷,那內部顯示有33個警員受傷。這件事情是一種歷史性的事件了。這些照片都是一些現場的照片,我看到一些人們被打傷的照片,和一些老人被警察抬走的照片。那這是一個國家,一個多種族多民族國家面臨的狀況。

西班牙在過去時間裡,二次大戰之後一直處於一種分裂,和分裂的這種威脅的背景。分裂的威脅背景,包括它不同民族的,什麼類似恐怖襲擊這些都存在。那我個人的認為呢,就是這個時間點,顯得非常的特別,又發生在2017,以獨立的方式出現。而這種獨立的方式,映襯著英國脫歐,對吧,映襯著英國脫歐,映襯著北愛爾蘭想脫離英國,映襯著在美國出現的這種,你可以叫類似種族衝突。因為在美國所謂的極右翼組織本身,和包括川普的出現的態度,對現在美國社會的,就像蠶食美國裡提到的,社會主義的思潮,社會主義的意識形態,進入到美國的政府,進入到美國的社會。因為在那個電影中,它的暗語就是,奧巴馬就是社會主義,就是不是共產黨員的共產黨。那整個世界範圍內,出現這種劇烈的動盪。

這件事情的同時,在法國馬賽出現恐怖襲擊,加拿大的艾德蒙頓,以及緊接著發生的,在這個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所以它強調拉斯維加斯的槍擊事件,是一個64歲的本地人,這裡面都有包含著,對同樣一個國度裡面,而不能接受其他人的意識形態,生命理念。所以我不知道有多少朋友能意識到,這是一種整個全球性的一種動盪,全球範圍內的這種崩潰的場面出現。而最大的變數呢在中國,在北京。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