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市籲警民合作 防維加斯槍擊悲劇重演

【新唐人2017年10月03日訊】週一,休斯頓警方也在新聞發佈會中,呼籲警民合作,隨時關注、報告可疑情況,避免發生類似賭城槍擊案的悲劇。

休斯頓警察局長 Art Acevedo:「我們國家很容易拿到槍枝。老實說,槍枝管理中並沒有太考慮精神健康問題。我們必須盡一切可能,早些發現威脅。而最好的消息來源,就是社區的你們。在擁擠的人群中,注意是否有人舉止異常。例如熱天有人穿厚大衣,那是線索,可能戴著什麼。比如參加人群擁擠的活動,不應該帶很大的包。比如在機場這樣人多的地方,擁擠的人群中有人放下一個包。回想一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有人放下一個包,無人看管。這絕對是危險信號,應該報警。」

警方介紹說,休斯頓的犯罪率在降低,其中殺人案減少了近27%。警方將全力阻止危險事件的發生,人們還是可以繼續享受生活,只不過要更注意安全。

哈里斯郡警長Ed Gonzales:「建議大家還是要去享受生活。整個國家乃至世界有個現實情況,好像沒有安全的地方了。無論是音樂會、教堂還是電影院。這是必須面對的現實。我們執法機構一直在從事件中學習,看看怎麼更好預防,保障社區安全。」

明晚是第34屆「警民聯歡之夜」,警方將到不同社區與民眾進行交流。其中中國城的活動在頂好廣場(9146 Bellaire Blvd, Houston, TX 77036)舉辦,時間在晚上6點到8點,有現場音樂會和抽獎活動。

新唐人記者語清、馬海蓮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