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慘重槍擊案 紐約無直接威脅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訊】拉斯維加斯槍擊案的現場真的是觸目驚心,而美國最大的城市紐約有什麼樣的因應措施呢?一起來了解。

美國發生史上最慘重的槍擊案後,紐約市警察局長表示,目前紐約沒有具體的威脅,記者在紐約時代廣場,隨處都可以看見警力在巡邏。

在人來人往的時代廣場,每一條街都有巡邏車以及荷槍實彈的警察,就連紐約市消防局都派出了緊急救護員(EMT)坐鎮時代廣場。

佛羅里達遊客Kirby Keller:「到處都是警察,我感到很安全,並注意自己的周遭。」

猶他州遊客Blaise Chanson:「我覺得很安全,早上四點起來就覺得很安全了。」

紐約市擁有全世界最先進的監控系統,在市警局總部的中心控制室裡,有九千個攝像頭隨時監視,而拉斯維加斯槍擊案發生後,紐約市警察局也已經加派警力。

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在紐約市,我們正在監視調查,並非常謹慎地將人員部署到戰略地點。」

這種突如其來的意外事件防不慎防,有民眾因此整天心情都很沉重。

邁阿密遊客Andres:「老實說非常的難過,我有個朋友就在拉斯維加斯,我打給她問還好嗎,她還好待在MGM飯店。」

要讓美國社會更加安全,有不少民眾認為團結起來是最重要的。

猶他州遊客Blaise Chanson:「我們在政治,宗教和地域方面差異很大,為什麼就不能理解彼此呢,那樣這種事情就不會發生。」

佛羅里達遊客Kirby Keller:「我覺得我們要團結成一個國家,開心地住在這國家,就不用擔心家人的安危。」

聯邦調查局(FBI Las Vegas)呼籲,有這次槍擊案影片或照片的民眾,請撥打1-800-CALLFBI (225-5324)。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