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領袖譴責賭城槍擊案 為遇難者哀悼

【新唐人2017年10月03日訊】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案,造成59人死亡,500多人受傷,是美國近代史上最慘重的槍擊事件。世界多國領袖譴責暴力事件,並向遇難者家屬表示哀悼和慰問。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這起攻擊是單人隨機射擊、愚蠢的懦夫行徑,這麼多人遇害、受傷。我們懷念這場可怕攻擊的遇難者,並為他們祈禱。」

特雷莎·梅表示,她已經和美國總統川普通話,承諾英國會向美國提供一切可能,協助調查。

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緬懷所有在這起暴力事件中,失去生命的美國夥伴。

巴黎地標性建築埃菲爾鐵塔當晚熄燈,向遇難者致哀,向家屬表達支持。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表示,澳洲將和美國站在一起,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我們的心和遇難者家屬同在,祈禱傷患能早日康復。這是一場殘酷無情、野蠻的殺戮。」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二向遇難者表達悲痛之情。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們和美國民眾一樣悲痛,我們理解他們的痛苦。」

德國總理默克爾、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墨西哥總統涅托、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都譴責槍擊事件,並向死者家屬表達慰問。

有日本媒體報導,槍手的同居女友、62歲的瑪麗盧·丹利,目前可能身在東京,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回應稱,當局不清楚她的下落。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