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客賭城槍擊案驚魂狂奔 酒店內避禍重聚痛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3日訊】美國拉斯維加斯週日晚的槍擊事件發生時,有6名來自中國杭州的遊客因在案發現場附近閑逛而捲入逃亡人流走散。逃入一家酒店後6人再次相遇而抱頭痛哭,之後幸運得外國遊客的幫助得以在酒店房間內避難休息。

據陸媒日前報導,拉斯維加斯音樂會槍擊案發生時,杭州遊客羅先生正和5名同事在事發地附近的商場中閑逛,突然大街上出現洶湧的人潮,所有人都在拚命狂奔。不明就裡的這幾名杭州遊客也意識到一定發生什麼危險的事情了,於是跟隨人流往附近的酒店裡奔跑。

這6名杭州遊客是參與公司舉辦的活動而於事發前一日才抵達拉斯維加斯的。週日晚間出來逛街,沒想到會遭遇這樣瘋狂的槍擊事件。

「所有人狂奔到室內,街上瞬間就空了,場面極為混亂。」事後接受陸媒採訪時,杭州客回憶說「有杭州一同去的女生見到這樣的場面,害怕極了,一個個都哭了。當時場面真的很混亂,像逃命一樣,大家都拼了命地往前衝。跑的時候人實在太多,我們被分成了兩個小隊,後來剛好又在路上碰到了,大家感慨萬分,抱在一起抱頭痛哭。在大家一路往前奔的時候,其實誰都不知道後面還會發生什麼。」

原來,在他們驚慌奔逃的過程中,6個同事跑散為兩組。當他們當中的3個人逃入一家大酒店後,盲目地跟隨其他外國遊客乘電梯去到9樓。沒想到5分鐘後,先前跑散的另外3個同事也突然出現在電梯口。

驚魂未定的6名杭州客在這個擁有幾十層樓的大酒店裡竟然奇蹟般再次相遇,幾個女同事禁不住喜極而泣。

他們並不是住在這家酒店的客人,正當他們在酒店的走廊裡無所適從的時候,有7個住在這家酒店裡的瓜地馬拉遊客友善地打開房門接納他們進入房間避難休息。當時一同進入房間的還有2個同樣是為避禍而躲入酒店的德國人。

等大家稍稍定神後,就紛紛各自用手機或筆記本電腦上網查看剛剛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才得知就在附近發生了可怕的槍擊事件,已經有數十個無辜的遊客在這次事件中喪生。

「安定下來之後,大家才拿起手機,翻開Facebook(臉書),確認得知當地是發生了恐怖的槍擊事件,才明白過來經歷的是一場生死時速。」

眾人情緒慢慢地緩和過來後,在房間裡合拍了一張合照,露出「劫後餘生般」的微笑。

槍擊事件發生後,當地警方提醒人們避開曼德勒海灣酒店周邊地區,現場附近多家酒店已被關閉。部分飛往拉斯維加斯的航班也改飛其他機場。

等到凌晨四點,幾位杭州客看事態已完全平息下來,就離開了臨時避險的酒店,走到隔壁其他同事所居住的酒店裡去與他們會合。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