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護衛艦將配反導系統 應對威脅

【新唐人2017年10月03日訊】週二(10月3日),澳大利亞政府宣布,2020年建造的9艘澳大利亞戰艦,將裝備遠程反飛彈防禦系統,以強大澳大利亞的海洋防衛,應對來自包括朝鮮核武和其他恐怖主義的威脅。

澳大利亞護衛艦將採用美國航空航天公司洛克希德馬丁製造的「宙斯盾」作戰系統,與薩博(SAAB)澳大利亞技術結合在一起。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選擇『宙斯盾』和SAAB系統,將使澳洲遠洋防禦更加強大。」

澳大利亞戰艦裝備遠程反飛彈防禦系統,將使澳大利亞與美國、日本的艦艇配合一致,更有利國際防衛合作。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在任何層面和領域都比以往更強大,包括國土防禦,對抗來自區域或國際間的威脅,比如像朝鮮這樣的『流氓國家』,對抗恐怖主義的威脅,甚至是來自本土的威脅。」

澳大利亞的艦艇建造工作將於2020年開始,目前有三家公司都在競爭這350億澳元的合作單,分別為英國航太系統公司、納萬蒂亞船廠和芬坎蒂尼船廠。

澳大利亞將於2018年初宣布最終合作決定。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