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台中再掀旋風 各界盛讚

【新唐人2017年10月03日訊】十月的第一天,神韻交響樂團再次蒞臨台中中山堂,三次安可,和迴盪全場的熱烈掌聲,感謝音樂家們的精湛演出。

南投縣爽文國中校長陳國樑:「真的是讓我回味無窮,感謝神韻,謝謝。」

繼9月28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首演獲得滿堂彩之後,神韻交響樂團10月1日再度蒞臨台中中山堂演出,再掀聆賞熱潮,有觀眾自南投、雲林等鄰近縣市不遠而來。

南投縣爽文國中校長陳國樑:「帶著學生來一起觀賞,讓我們的孩子能夠從神韻交響樂團這麼高,這麼精湛的演出當中,讓我們的孩子能夠從中學習。」

北港工藝坊館長蔡享潤:「很難得就是說,我們這一次是把,用西方的交響樂那種感覺,把我們東方、中華的元素,把他演奏出來。我覺得可以推薦所有的好朋友來這邊,巡迴的時候,可以就近你的城市去聽這一個神韻交響樂團。」

神韻交響樂演奏出的曲調,中西樂器合璧演奏的音樂完美表現出中華的元素,讓人印象深刻,觸動人心。

北港工藝坊館長蔡享潤:「屬於我們東方自己的元素在裡面,就是把我們二胡的一個元素再把他拉出來做一個演主奏,我是覺得聽了感覺很棒。」

神韻交響樂植根於中華五千年文明,華夏的曲風,讓許多華人觀眾感受到,與個人成長背景的連結。蔡享潤表示,其實東方人對美的感受是很強烈的,多加強中華文化美感的藝術教育,相信對提升文化有所助益。

貨櫃倉儲公司董事長陳進丁:「對自己不要太刻薄,那盡量找個時間來欣賞這個交響樂曲,享受一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正忠、林莉、王媛台灣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