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吞魚刺奪命 浙少婦全身換血仍不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3日訊】浙江杭州一名陳姓少婦,午餐時誤吞了根魚刺,孰料造成主動脈受傷大出血,經歷四次手術,全身血液幾乎換了一遍,仍在一週後宣告不治。

據報導,9月21日午餐時,杭州一名28歲陳女士在家中吃鯿魚,不慎吞下魚刺,當時並不覺十分疼痛,也沒覺得特別難受,因此並未在意。

第二天上班時,陳女士突然覺得頭暈難受,于是打電話給家人求助,到了附近醫院,陳女士說話聲音已經越來越弱,很快就意識不清了。經醫生診斷發現是頸動脈破裂出血,建議轉送陳女士去大醫院。到了急診室時,陳女士已經昏迷不醒。

陳女家人表示,陳女因為出血量太多,幾乎全身血液被換了一遍,家人還緊急發動親友們到醫院捐血,才勉強供應。

經過兩次頸部手術和一次胸腔手術,出血曾一度被控制住,人也清醒過來,能和醫生、護士簡單交流。

當大家都以為陳女士已經化險為夷時,30日凌晨,家人又接到醫院的電話說陳女士再次大出血。

當天又做了第四次手術,但到了晚上醫生說陳女士的瞳孔已經放大,心跳停止了。

據悉,這已是近期發生第三起誤吞魚刺到醫院就診的報導。今年8月26日,江蘇泰州的曹女士在家吃魚的時候,不小心卡了一根魚刺。魚刺居然刺穿食管,刺入了主動脈導致嘔血不止, 出血量至少2000毫升。

9月,高雄一名37歲婦人,大口吃魚羹卻吞進魚刺,魚刺刺穿她的食道,造成致死率逾五成的深頸部感染,婦人高燒、右頸腫脹,經醫師開刀清創頸部膿瘍,住院十天撿回一命。

醫生呼籲,食用魚類時,宜細嚼慢咽,硬吞魚刺可能導致魚刺插得愈深,同時會損傷咽喉引起感染化膿、發炎紅腫,如果吞下去的是大的魚刺,一定要趕快去醫院就診。

(記者潔琳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