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宇航員宣誓就任加拿大總督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訊】10月2日,加拿大前宇航員帕耶特在國會山莊的傳統儀式上正式宣誓,成為該國聯邦政府第二十九任總督。

在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前總督莊士敦(David Johnston)、內閣成員、最高法院法官、原住民領袖和其他政要在內的數百加拿大人的關注下,現年53歲的帕耶特(Julie Payette)在加拿大參議院宣誓就職。帕耶特就此成為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加拿大的代表、加拿大第二十九任總督以及加拿大總司令。

帕耶特是加國史上第四位女總督,之前的三位是索韋(Jeanne Mathilde Sauvé)、華裔伍冰枝(Adrienne Clarkson)和壯美楷(Michaëlle Jean)。

帕耶特還正式成為了加拿大勛章(Order of Canada)、軍事勳章(Order of Military Merit)和警察部隊勳章(Order of Merit of the Police Forces)的總理,以及加拿大紋章權威機構(Canadian Heraldic Authority)的負責人等。

雖然大部分儀式都是由禮儀規定的,但帕耶特自己選擇了儀式中所用的音樂,其中包括由加拿大著名音樂人里奧納德·科恩(Leonard Cohen)創作的《哈利路亞》(Hallelujah)。另外,贏得加拿大朱諾獎的Tafelmusik巴洛克樂團及合唱團也進行了表演。帕耶特也曾是該樂團的成員。

總理特魯稱讚新總督為一名母親、運動員、飛行員及科學家等。他同時也感謝了卸任總督莊士敦。

帕耶特將接管她前任的官方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體帳戶。

帕耶特是一名蒙特利爾出生的前宇航員、工程師及女商人。她於1999年和2009年兩度登上國際太空站。她是首位登上國際太空站的加拿大人,1999年,她在奮力號(Endeavour)和發現號(Discovery)太空船上執行任務。帕耶特曾在IBM擔任多年系統工程師、擁有商用飛機駕駛執照,會說英語、法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俄語和德語等六種語言,同時也是運動健將、鋼琴家和合唱團團員。

儀式結束後,帕耶特、她14歲的兒子Laurier Payette Flynn和其他貴賓參觀了國家戰爭紀念館(National War Memorial)。而新總督也向無名戰士墓(Tomb of the Unknown Soldier)敬獻花圈。

帕耶特於兩週前在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城堡(Balmoral Castle)第一次覲見女王。女王授予其多項榮譽,其中包括加拿大勛章的特別同伴(Extraordinary Companion of the Order of Canada)的殊榮等。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