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10月0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湖南村民抗拆遷自焚 2人重傷

湖南衡陽市珠暉區酃湖鄉凌塘村,9月29號發生抗拆遷自焚事件,一名拆遷戶將汽油澆在自己身上,抱著前來壓制的警察,試圖同歸於盡,導致兩人身受重傷。目前官方已經全面封鎖消息。

2. 大陸律師青島聚會 遭當局阻止

大陸數十名維權律師原來相約十一長假期間,在山東青島渡假聚會,不料引起當局恐慌,各地官方聯合維穩,阻止他們聚會。由外地抵達青島的律師隋牧青,被官方派員貼身跟蹤,也只好提前離開青島,敗興而歸。

3. 高智晟情況未明 支持者仍遭關押

大陸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8月13號被警方帶到北京後,情況一直不明,他在美國的妻子耿和已經委託律師跟進,但還是沒有具體消息。兩名因關注高智晟情況而被警方刑拘的山西省公民,其中一人10月2號刑拘期滿,但看守所表示,獲通知上級指示不許放人。另一人則情況不明。

4. 江蘇女子遭城管車拖行數十米

江蘇連雲港市一名女子的電單車被城管人員搬上執法車,準備運走,這名女子上前理論時,竟被城管執法車拖行數十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