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射手聯會會長: 賭城槍擊案兇嫌使用的是AR15步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3日訊】 震驚世界的拉斯維加斯槍擊案發生後,有現場視頻片段被曝光。熟悉槍械的香港射手聯會會長對港媒表示,從視頻片段的槍聲來判斷,應該是來自AR15全自動步槍

目前已曝光的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案的現場視頻片段顯示,案發時至少傳出過3次密集的槍聲。當警方攻入兇手所在的房間後,在兇嫌的屍體旁邊發現了十多只槍械。

日前,香港東網引述香港射手聯會會長黎永權表示,已曝光的視頻片段中的槍聲來自AR15全自動步槍

黎永權說:「不是常見嘅30發彈匣步槍,係100發嘅彈鼓步槍。」

他進一步解釋說:案發現場的槍聲是無間斷發出,故屬全自動步槍;而槍聲並不尖銳,所以不是港人所熟悉的AK類型的步槍,「AK槍嘅Pitch(音高)係好尖好高,但片段中嘅槍聲係較低沉。」

黎永權表示,美國拉斯維加斯對槍械的規管極為寬鬆,甚至100發的彈鼓在美國更可以用郵購方式購入。


圖為美國佛羅里達州琵琶海灘的國家軍火槍店中等待出售的AR-15步槍。(Joe Raedle/Getty Images)

據公開的資訊,幾乎歷次美國大規模槍案中都出現了 AR-15型號的槍支,使得AR-15幾乎已成為兇槍的代名詞。

AR-15是十分輕巧、合法、後座力小,容易藏在車輛或袋子裡,具有良好的隱匿性、準確性、可靠、易操作而且火力持續。半自動的AR-15在中短距離內十分準確,如果加上輔助瞄具更是如虎添翼。小、精準、容易攜帶,而且十分普遍,容易買到。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