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川普致慰問電 就賭城槍擊案表同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3日訊】10月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致電,就拉斯維加斯市發生的槍擊事件,向美國政府和美國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向遇難者表示沉痛的哀悼,並向傷者表示真摯的慰問。習近平祝願傷者早日康復痊癒。

綜合媒體消息,世界著名賭城拉斯維加斯的露天音樂節,在10月1日的晚上,突然發生槍擊案。槍手帕多克從曼德勒海灣賭場酒店的32層房間,向音樂節現場的人群開槍射擊,至少造成58人死亡,515多人受傷。

美國總統川普在10月2日發表聲明。他在聲明中指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是「絕對的邪惡」,是一段「黑暗的時期。」

川普表示將於3日前往拉斯維加斯,會見遇難者和救援人員。屆時將會降半旗向遇難者致哀。

警方消息稱,製造凶案的64歲槍手史蒂芬•帕多克被當場擊斃,而與其同行的女子瑪莉露•丹利正在被通緝。

就在案發不久,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宣稱對這一槍擊案負責,不過ISIS並沒有提供任何證據。ISIS稱凶手帕多克在幾個月前剛剛皈依了伊斯蘭教。但美國研究ISIS的聲明,無法證實二者之間有什麼聯繫。

據了解,此前「伊斯蘭國」曾多次宣稱對某起事件負責,不過調查結果都顯示與其無關。

英國媒體《獨立報》報導,ISIS把槍手稱為「一名伊斯蘭國戰士」,發動襲擊是報復美國在中東的行動。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