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里根號訪港 強調確保區內安全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訊】朝鮮持續挑釁,中美關係備受關注,美國航空母艦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星期一抵達香港,將停留四到五天。指揮官強調,美國將盡力說服朝鮮改變行動,確保區內安全。

這是里根號六年後再度訪港,也是相隔三年後首次有美國航母訪港。

有傳里根號之後將和韓國聯合軍演,指揮官拒絕透露行蹤,但表示朝鮮最近核試及導彈發射令全球關注,美國將盡力說服朝鮮改變危險行動,又強調對里根號的防禦能力有信心。

美國第七艦隊戰鬥群指揮官MARC DALTON:「這個戰鬥群的使命是在地區內提供美國國家利益所需,同時自我防衛,這就是我所致力的崗位。」

船上5000名官兵大部份都是首次來港,將分批上岸休息,亦會到學校交流等。

里根號士兵:這是我首次來香港,我想體驗一下新的東西和新的食物。

里根號士兵:非常高興來這裡,我等不及體驗一些和日本不同的文化。

里根號隸屬美國海軍第七艦隊,長期駐紮日本。

新唐人記者郭威利、梁珍香港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