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禁片《刺殺金正恩》 可能假戲真做?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訊】在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加劇之際,朝鮮國家媒體報導說,美國和韓國的特工正策劃刺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消息傳出,外界聯想到2014年上映的電影《刺殺金正恩》。劇情講述電視脫口秀的主持人和製作人一起去朝鮮採訪,招來美國中央情報局授意暗殺金正恩的故事。因題材敏感在中國大陸遭禁播。

2014年美國喜劇片《刺殺金正恩》,由埃文·戈德堡和塞斯·羅根共同執導。劇情以虛構的暗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情節而惹惱朝鮮,此後引發一連串風波。

電影原訂2014年12月25號在美國等63個國家上映,但索尼影業在上映前遭到駭客攻擊而蒙受重大損失,隨後又因駭客揚言會向任何公開放映的電影院發動「911般」的攻擊而宣布取消公映計劃。

當時的美國總統奧巴馬痛批此舉是「犯了錯誤」。之後,索尼公司還是按原訂日期在北美上映。

「你好,哪位?」「我是朝鮮中央通訊社書記,我們的最高領袖金正恩,願意接受大衛斯科萊特的專訪,我們在中國東北丹東市西50公里處碰頭。」

這部電影講述一對綜藝節目拍檔,做了10年的電視脫口秀,不甘心一輩子如此。有一天發現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是他們節目的忠實觀眾,於是異想天開的想採訪金正恩做節目嘉賓,沒想到金正恩真的答應上電視受訪。

消息一傳開,美國CIA美女探員主動找上他們,並要他們兩人藉由採訪之際,刺殺金正恩。

「拉帕波特先生,本人是中情局的萊西特工,你們兩位有機會同金正恩單獨相處,中情局希望你們能把他搞定。」「你要我們殺掉朝鮮的最高領袖?」「是的!」

戲中男主角大衛,與金正恩見面之後,開始燈紅酒綠,便以為朝鮮一切都很美好、時麾,與想像的那個朝鮮有著極大差距。

「你正來到地球上最危險的國家,金正恩的子民對他百般信服,包括相信他能和海豚說話,或者他不大小便。」

但後來,他發現一切都是假象,是金正恩的公關伎倆,是「想讓你看見的朝鮮」。

發現真相後,他們決定揭發金正恩的真面目。電影最後金正恩在直升機上下令發射核導彈,反遭男主角擊落,金正恩機毀人亡。

這部電影在中國遭中共當局下令禁播,知名網站豆瓣等各大中國電影評分評論網也找不到相關頁面。

電影上映時,時事評論人士曹長青對《美國之音》說,即便朝鮮是個落後國家,但是如果對其懲戒不足,會傳遞錯誤信號,令其更為大膽。網路雜誌《縱覽中國》的總編陳奎德提到,中共在美朝關係間通常表現出猶豫不決,模糊不清的態度。儘管中共看起來對其盟友朝鮮越來越感到不滿,但因為歷史包袱和意識形態方面的因素,中共內部無法在放棄朝鮮問題上達成一致。兩年後,朝鮮的局勢應驗了當初評論員的說法。

隨著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高,現實版的刺殺金正恩是否會上演,備受關注。

編輯/黃億美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