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萬港人十一上街抗中共威權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訊】香港多個團體星期日發起「十一反威權大遊行」,抗議政府的威權管治,他們不滿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提出刑期覆核,令黃之鋒等16名青年入獄,及要求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下台。主辦方宣布有四萬人參加。

社民連、香港眾志和民陣等五個團體,發起「十一反威權大遊行」。遊行隊伍下午3時由維園出發,前往金鐘政府總部。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宣讀遊行宣言,指香港主權移交20年,中共專政不但未有兌現基本法中的普選承諾,更進一步消滅制度內外爭取民主的聲音,他強調,港人絕不會屈服於獨裁和威權政治。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即使威權已成事實,但我們相信,港人決不認命,決不屈服於獨裁政權,決不放棄任何體制內外的抗爭,民主之路從不施於政權,而是在於人民無懼權力的意志。唯有人民決心捍衛,決志爭取民主,我們才有抵禦威權,延續民主進程的希望。」

許多市民響應大會的呼籲穿著黑衣上街,不滿中共威權統治。

市民丁先生:「我們不接受這個政權,我們不認同這個政權。原因是這個政權不是我們選出來的,只是一班人透過暴力或方法拿到政權去管治13億人,也管治香港。所以我今日出來遊行就是要反對這個非法組織-中國共產黨。」

市民謝先生:「我覺得要看其實『十一國慶』這個由共產黨它們主導的日子的話,其實只可以是『黨慶』,我不覺得是一個國家的國慶。」

遊行頭龍約下午四時半抵達政府總部,繼續舉行集會,主辦方宣布有四萬人參加遊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