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圓圓為家闊別銀幕三年 趙又廷鼓勵再拍新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2日訊】大陸女星高圓圓趙又廷結婚三年,也闊別大銀幕三年。近日她為出演的新片《風林火山》進行宣傳造勢,受訪時她透露,自己婚後主要考慮家庭,為此不太輕易接戲,而此次是受趙又廷的鼓勵才接拍新片。

近年來僅現身各大時裝週和品牌活動的高圓圓,近日在惠州出席香港導演麥浚龍執導的電影《風林火山》發布會。被問及與趙又廷結婚後闊別大銀幕三年的原因,她透露,不敢輕易接戲,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除了要照顧父母,她還覺得,「結婚之後發現,好像兩個人都拍戲有的時候不太行,總要有一個人相對來說顧一下家裡。」

記者提到趙又廷稍早前受訪時,曾對她在事業上作出的犧牲表示感謝。她聽說後笑說:「他知道就好!」而當被問及催生話題時,她給出了近三年來一貫的標準答案:「順其自然。」

高圓圓說,自己近年來將拍戲這件事越看越重,以至於越來越邁不開步子。回望過去的作品,她覺得出演《青紅》的成功,反而成為她自我懷疑的一個心結。她說,自己總是以拍這部作品時的狀況為參照,覺得自己一定要以特別準備好的狀態去面對未來的每一部作品。自我要求嚴格的她認為,自己後來一直沒有那個「最好的狀態」。

直到此次遇到《風林火山》,趙又廷勸她說,「越不接戲,那一步邁得越難,而演員這個工作,原本就是隨時可以去做、隨時要去做的一件事情。」因此她才從「自己的生活」中走出來,重新站在攝影機前。

被問及此次與與劉青雲、金城武、梁家輝、古天樂等明星大腕合作的感受,高圓圓表示:「挺開心。」「很幸運。」三年沒拍戲的她此次變身為心理醫生,與飾演「病患」的梁家輝搭戲。梁家輝對她讚不絕口:「跟圓圓對戲時,我真的覺得她就是我的心理醫生,她有能力讓我投入到那種狀態中。」

至於拍這部戲需要挑戰的難度,之前沒有一點粵語基礎的高圓圓謙虛地說,儘管臨開機有一個多月一直在學廣東話,但她自認其實到現在都講得很差,希望後期有機會再配音做得更好。

因為在片中要講廣東話,梁家輝還在現場當起了高圓圓的老師,看得出兩人的合作非常愉快。看到自己沉澱三年的變化,高圓圓很高興地說,「像這種挑戰,我現在願意接下來。如果以前的話,我覺得我做不到,就不會接受挑戰了。」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趙又廷高圓圓夫婦。(陳柏州/大紀元)


高圓圓(中)與梁家輝(左一)、劉青雲(右一)等一眾主創出席新新片《風林火山》發布會。(蘇柏傑微博)


高圓圓(右)與梁家輝出席新新片《風林火山》發布會。(蘇柏傑微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