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表態孫政才案 港媒曝光胡入常職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2日訊】前重慶市委書記日前被宣布雙開之後,各地立即紛紛表示支持。時隔一天,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也公開表態。港媒消息稱,胡春華將在中共十九大入常,明年兩會出任副總理。

9月29日晚,黨媒宣布中紀委對孫政才的處分決定。30日,《廣州日報》報導稱,胡春華當日上午就孫政才案召開會議,表示支持該決定,並同「習核心」保持一致,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站穩「政治立場」等。

今年7月,孫政才被宣布接受調查時,廣東的表態也比其它省市部門「稍慢一拍」,引起外界猜測。

胡和孫被指同為隔代制定的中共「第六代接班人」,孫的落馬令外界質疑胡春華是否步其後塵。

不過,質疑聲音只止於輿論猜測,目前中共官場並未出現胡春華滑落的跡象。

《蘋果日報》30日引述消息稱,胡春華在廣東的政績獲得習近平肯定,十九大將躋身政治局常委,明年兩會接任副總理。

報導指,胡春華原被認為是胡錦濤隔代指定的接班人,在「習核心」強勢之下,胡春華能有驚無險度過5年任期,全賴其作風超低調。

而前美國財長保爾森(Henry Paulson)名下基金會的馬可波羅(Marco Polo)智庫也預測胡春華將作為習近平的人馬,成為排名第7的常委,出任國務院第一副總理,為將來出任總理鋪路。而陳敏爾也會入常,或將成為習近平的繼承人。

該智庫分析,習近平與胡錦濤的親密關係,外界其實所知不詳,習提拔胡錦濤的親信小胡(胡春華)上位,可算是報答當年胡錦濤從黨政軍全退的一個交易。胡錦濤的前任就拒絕全退。

當年,胡錦濤在十八大上突然宣布裸退,將權力完全移交給習近平,給習阻擊江澤民「老人干政」掃清了一大障礙。因此,習和胡的關係被解讀為「打江聯盟」。

胡春華近年來一直緊跟習近平步伐,在廣東大力反腐。而孫政才在重慶則被中紀委批評「肅清薄、王餘毒不力」,「慵懶無為」。

有消息指,與胡春華不同,孫政才是江澤民隔代指定的接班人。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