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習近平敏感時刻屢出重手意在何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3日電】目前離10月18日19大召開已不足3個星期。在此非常敏感時刻,習近平展開了一系列罕見大動作,這包括對軍隊新一輪清理,對孫政才實行「雙開」,王岐山頻繁露面和對大老虎屢出重手,19大代表資格重新審定等等。這些大動作意味什麽?下面我們就來具體探討一下。

首先,這意味著19大前習近平對江派的大清場。習的大清場是利用中共現存體制,直接阻斷堵死了江派人物混進高層的通道,在投票程式前就滅掉了江派19大後繼續臥底的可能性。江派不是一般的貪腐盜國集團,也不是一般的派別,而是一個殘酷迫害民眾、犯下大規模活摘器官反人類罪的血債幫,是一個犯罪集團。習前5年年最主要的執政成果就是以反腐清理江派,從而確立絕對權威,19大就是最後收官之作,而江派也把在19大鬧事作為最後反撲的機會。目前局勢是,三個江派常委下去後,習如果能在高層把江派全部清理出局,換上自己信任的人,下一任抓捕清算江澤民、開啟全面變革就有了組織保證和可靠的勝機。當然,習在確定19大召開日期後再清場,說明習對自己的清場和布局能力具有信心,也是對江派殘余勢力的一種警示和震懾。

第二,這次對江派的大清場有4個重點,即,對孫政才的處理;對軍隊高層的大清理;對王岐山的保護措施;對19大代表的嚴格把關。每個都有其特點,又有共同點。1、對孫政才的處理有兩個顯著特點。一個是強調“喪失政治立場、嚴重踐踏政治紀律和規矩”。這就是說,孫政才的主要問題並不是貪腐或權色交易,而是站錯立場,參與江派犯罪集團。當然習是從孫政才站在江派一邊這個表面事實講的。從實質意義上講,孫正才的仕途都是靠投靠追隨江派發跡的,孫在北京、吉林和重慶積極迫害法輪功不斷得到江派賞識、推舉,因而得到提升的。孫實際是江派培養安插的隔代接班人。這點就決定了習絕對是要把孫清出去的;另一個特點是孫的結案速度驚人,7月落馬2個月後就被雙開,而此前周薄令等人這個過程用了4到7個月。這說明,習早開始對孫暗中調查了,許多罪證早已掌握,選擇19大前果斷抓捕是不能再等了,習不能允許一個江派臥底進入最高層。孫被抓事先有許多預兆,事出必然,絕非臨時決定,或偶然事件。2、這次對軍隊高層的大清理。尤其是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賈廷安,三人都沒在19大代表名單裏,出局是肯定的了。我們知道,三人都是效忠江澤民、是江軍中代表。房峰輝是郭伯雄的人。張陽是徐才厚的嫡系。而賈廷安長期擔任江辦主任和軍委主席秘書。這三個人都是潛在威脅。不管他們是否有政變企圖,習19大換屆絕不允許江派繼續潛伏,拿下他們是必然的。3、再來看王岐山多次高調現身或行事這件事。北戴河會議前,習近平在省部級高官閉門會議上,提出4個「不惜代價」,其實首要就是保護王岐山。9月3日至5日,王岐山在湖南視察;9月6日出席紀念嶽父姚依林誕辰100周年座談會;9月8日王出席紀檢監察系統表彰大會並講話。與此同時,一部肯定王岐山5年來配合習近平反腐打江的系列電視片《巡視利劍》在全國熱演。9月22日至23日不到24小時內中紀委接連拿下甘肅書記王三運、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原紀委駐財政部組長莫建成三只老虎。這一系列安排證明了習近平對王岐山的信任,習王可以說榮辱與共,休戚與共。習對王的肯定和保護超出了個人關系,實際上肯定了反腐打江的執政方向。這預示了習繼續重用王這點不會變,但具體職務可能有調節。4、2300名19大代表產生後,不斷審查篩選變動,已有27名被明確取消資格,重慶已重新開會進行補選。這說明習近平要從與會代表和選舉中央委員的源頭上卡斷江派進入高層。這四件事相輔相成,它們的共性就是清理江派,這與習前5年和後5年打江的執政方向一脈相承。

最後,大清場的結果會怎麽樣?直接結果是,習在19大終結江派高層權力,樹立絕對權威,這點是無懸念的。真正的懸念是19大後。習選擇用什麽罪名抓捕起訴江澤民,以及抓江後拋棄和解體罪惡累累的中共,這對中國和習本人的前途舉足輕重。

責任編輯:天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