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萬米高空故障 法航迫降加拿大

【新唐人2017年10月01日訊】法國航空公司從巴黎飛往洛杉磯的AF66航班星期六(9月30日)在飛越大西洋上空時,因4個發動機其中一個發生「嚴重毀壞」,在加拿大東部緊急着陸,事件中沒有人受傷。

航班週六從巴黎戴高樂機場起飛,飛至格陵蘭(Greenland)西面空域時,右側一台發動機的整流罩等突然爆裂,機件暴露空氣之中。飛行員緊急轉飛加拿大古斯灣(Goose Bay)機場迫降。

法航一名發言人向法新社表示,客機載有496名乘客和24名機組人員,事件中無人受傷。

法航在一份聲明中說:「常規訓練的飛行員和機組人員完美地處理了這次嚴重事件。」

根據飛機資料庫網站airfleets.net的信息,法航的這架空中客車A380型飛機大約服役7年左右。發動機是由通用電氣公司和惠普發動機公司(Pratt&Whitney)的合資公司發動機聯盟(Engine Alliance)製造的。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