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訪華 首披露美與朝直接對話

【新唐人2017年10月01日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週六(9月30日)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中共其他領導人進行了高層會談,議題主要涉及中美貿易問題、朝鮮問題及川普(特朗普)訪華的準備事宜,蒂勒森還首次披露美國與朝鮮有直接對話。

蒂勒森在訪華期間對記者透露,美國正在試探朝鮮是否有意進行對話。蒂勒森說,美國與平壤之間有多個直接溝通的渠道,他表示美國正在試探,他說:「我們問到:『你們是否願意對話?』我們有多個與平壤溝通的渠道。我們不是處在黑暗之中。」

當有記者問及是否美國與朝鮮的對話是通過中國安排的,蒂勒森否認,並表示對話是與朝鮮直接進行的,美國有兩三個和朝鮮直接溝通渠道。他還表示美國能夠和朝鮮對話,也確實這麼做了,但他並沒有具體說明這些直接通話的渠道和發生的頻率,只是說美國尋求初步對話的目的很簡單,要朝鮮直接說明他們想要談什麼。

蒂勒森還說,美國將不會承認朝鮮為一個核能國家,但華盛頓也沒有打算要推翻獨裁者金正恩的政權。

在與習近平和其他官員會面後,蒂勒森還告訴記者,最直接的行動就是要將事情平靜下來,如果朝鮮停止發射導彈,那將會使得局勢平靜下來很多。

美國國務院隨後表示,沒有跡象顯示,朝鮮有對話的意圖。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