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百萬中國人「逃離」韓國 兩大禍因誘發不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1日訊】中韓建交25周年後,因韓國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而交惡,再加上朝核威脅日益升級,增加了在韓華人的不安心理。韓媒報導稱,最新數據顯示,在韓國居留的中國人紛紛「逃離」,8月短短一個月內,有近100萬中國人離開。

據港媒東網報導,韓國法務部出入境與外國人政策9月28日發佈的數據顯示,8月份在韓國居留的外國人,有200多萬人離境,其中中國人佔比最多,達100萬人。

但是據韓國法務部今年6月份統計的數據顯示,去年居住在韓國的中國人口達101萬多人。因此,有分析認為,今年8月如果有100萬人離開韓國,可能包括大量的流動人口。

對於百萬中國人離開韓國的現象,有分析認為可能是兩種因素促成的。一是怕朝鮮發生戰爭或平壤核試驗受到波及;另一方面,是因韓國部署薩德系統,遭中共經濟制裁所致。

自韓國決定部署美國薩德導彈防禦系統後,中韓關係持續低迷。除了早前中共黨媒喊打樂天集團,官方封殺過半數樂天瑪特在華店鋪外,中共國家旅遊局還發出了韓國旅遊風險提示,並對韓國進行了各種形式的經濟報復行為。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中共的做法,從淺層次上來說,是想掩蓋對朝政策的失敗。從深層次上看是另有目的。「現在中共面臨着非常嚴重的統治危機,所以它急迫的需要把國內的危機,需要一個轉嫁對像,所以在韓國薩德事情上,很多國家都覺得中共是在小題大做,韓國只是正常的部署防禦性的一套系統,為什麼中共會這麼大動肝火?」

真正反對薩德的理由,說不出口,可是又要拚命反對,現在這種進退兩難的尬尷局面,或許讓中共很頭疼。

新加坡國立大學法學院教授王江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薩德入韓,朝鮮不斷進行核試驗,正是中共錯誤且完全失敗的朝鮮半島政策導致的結果,無論是在道義上還是在國家利益上都是完全失敗的。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