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拉盛首屆祭孔大典 弘揚中華文化

【新唐人2017年09月30日訊】週六,紐約法拉盛舉行了第一屆祭孔大典儀式,上百社區民眾出席活動,並了解萬世師表—孔老夫子傳承至今的儒家思想、文化。

祭孔大典由海天合唱團演唱的《禮運大同篇》揭開序幕,紀念萬世師表—孔子誕辰2568周年,這也是在皇后區第一次舉辦祭孔大典。

慈航中文學校校長沈婉貞:「我們第一次在法拉盛有,慢慢各個地方都有一個站,這就能推廣我們的中華文化。」

36名學生身穿黃袍大袖,跳著源自周禮的六佾舞,舞蹈要求身姿端正、頭頂天、腳立地,內心虔誠,學生們為了跳得好,已經練習了三個禮拜。

表演學生羅英九:「我也是蠻會跳的,所以他們就找我來幫他們,來教一下,然後今天就來看他們哪裡需要幫忙的。」

還有小朋友們準備了弟子規朗誦。

家長劉女士:「要孝敬長輩,出去要有禮貌,這些都要教他們的。(培養)品德要放在才藝的前面。」

這場祭孔大典,從擊鼓到上香、獻花等儀式,一切遵循古禮進行,將中華文化,透過不一樣的方式推廣到法拉盛。

台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豐裕:「我非常的高興,看到有這樣文化的傳承,還看到社區這樣一個團結、和諧,讓我的內心,身為中華民國的駐外代表,在這邊,我感覺到非常的高興,非常的榮幸。」

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透過祭孔典禮的成功舉辦,成功的傳承下去,讓我們的華裔第二代,跟社區的主流人士,都認識到我們正統的中華文化跟祭孔典禮。」

來自聯邦、紐約州,紐約市等多位民意代表辦公室,都為祭孔大典頒發褒獎。

紐約的祭孔大典始於1985年,在紐約中華公所帶頭舉行,而在世界各地,只要是華人的聚居地,都有祭孔的儀式在進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