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AIG監管 川普政府金融解禁

【新唐人2017年09月30日訊】金融危機後,美國政府曾花費上千億美金救助、美國最大的保險公司之一AIG,終於不需要再受到美聯儲等聯邦機構嚴格審查,得以擺脫「大而不倒」的標籤。這也被視為川普政府放鬆金融監管的歷史性舉措。

週五(9月29日),美國金融穩定監管委員會(FSOC),以6:3的投票結果,決定保險及金融服務機構集團「美國國際集團」AIG,不再需要嚴格的政府監督。

AIG成立於1919年,是美國最大的保險公司之一。金融危機爆發後,美國政府花費約1820億美元資助,以避免AIG因為金融衍生產品損失而倒閉。

到2012年,AIG還清了全部政府資金。不過,從險些拖垮美國金融系統,到無需再受當局嚴密監管,十年來,這一保險業巨頭的規模也縮減了一半以上。

目前的新舉措使AIG免於更嚴格的聯邦監督,包括更嚴格的資本規劃等。消息傳出後,公司股價盤後交易上漲1%。

外界認為,這項政策反映了川普政府對金融監管進一步放鬆。川普四月份曾下令,對金融穩定監管委員會(FSOC)是如何確定哪些公司具有系統風險,屬於「大而不倒」範圍,做出審核。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