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水短缺緩解 波多黎各首府公交恢復

【新唐人2017年09月30日訊】颶風瑪利亞重創波多黎各,那裡的災後重建任務艱鉅。周五開始,波多黎各全島食水短缺情況有所緩解,首府聖胡安市的公交系統也開始正常運作。川普(特朗普)政府加緊調動資源,援助波多黎各民眾。不過,電力的恢復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

星期五,波多黎各首府聖胡安市的部分公交綫路開始恢復正常運作,這對于在瑪麗亞颶風中遭受巨大損失的當地民眾來説,是一個好消息。

巴士乘客 Margaret Rios:「(巴士狀況)很不錯。有時綫路會有改動,因爲前往目的地途中還有一些瓦礫和雜物。不過他們會繞路到達目的地。」

巴士乘客 Wilsan Rivera:「他們盡力幫助我們。我沒有車,需要公共交通。」

公交車司機開始上班,也很高興。

巴士司機 Roberto Stone:「我們開始工作啦,很高興。」

週五,美國海軍派遣醫療船前往波多黎各救援。這艘船上擁有1000個病床,12個手術室,以及美國排行前列的創傷治療人員。

隨著大批救援物資的抵達,島上食水短缺的情況得到緩解。

不過,島上大部分地區的通訊仍未恢復,一些養老中心的老人至今仍未能和家人取得聯繫。波多黎各總督羅塞略告訴民衆,許多輸電塔被颶風吹垮,恢復電力還需要一段時間。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在每周例行講話中,再次表達了對波多黎各的堅定支持。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正在運送大量的物資、食物和水,還有非常好的支援團隊。我知道颶風是毀滅性的,我知道你們的警力還有其他各個方面都損失很大,我們正在派人前去幫助你們,情況每天都在好轉。」

週六,川普發推文說,有一千名聯邦工作人員在波多黎各參與援助,他們做的非常好。

推文還說:「軍隊和首批救援人員,儘管沒有電、沒有路、不通電話等等,他們工作出色。波多黎各災情非常嚴重。」

川普表示,他和梅拉尼亞下週二將再次前往視察,並希望中途視察維京群島。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