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智庫:俄五毛黨在歐美網路煽動獨立撕裂社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30日訊】近日,有德國智庫研究發現,在歐美網路上有一群俄羅斯的五毛黨無孔不入地尋找一切機會挑動事端,煽動獨立、挑起仇恨、撕裂歐美社會。據指,俄五毛黨攪混水的目的是,通過破壞西方民主制度及社會穩定來幫助克里姆林宮謀取外交利益。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稱,德國智庫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通過監察600個跟俄羅斯宣傳機器有關連的Twitter賬戶,發現「俄五毛」常出現在涉及美國種族糾紛及性別歧視的爭論當中,煽風點火、擴大爭議,「唯恐天下不亂」。

俄五毛黨」甚至在網路上煽動德州應從美國獨立,推波助瀾地攻擊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是「猶太人的傀儡」,要求他下台;攻擊成立「調查俄羅斯委員會」對付「俄五毛」的影星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

報導引述俄羅斯宣傳機器衛星社(Sputnik News)的前記者范伯格稱,「俄五毛」目的是「對美國內部衝突推波助瀾,尤其是關於種族及性別焦慮」。

馬歇爾基金的研究員謝弗則形容「俄五毛黨」是一群「咬著任何分裂性的事情不放」的人,他們常在歐洲及中東的網路上「興波作浪」,甚至不惜發帖文聲援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及伊拉克庫爾德族獨立

報導又指,「俄五毛黨」不但到處「煽風點火」,而且還虛構假消息來攪混水。例如:最近曾散佈美軍在伊拉克「勾結伊斯蘭國」的謠言,而他們這樣做的目的,相信是為「協助克里姆林宮推動外交議程」。

報導稱,美國政界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正在亡羊補牢。美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將於11月1日傳召Twitter、Google及facebook的代表,以便阻止「俄五毛黨」繼續操弄歐美網路輿論。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