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國要求境內朝企明年1月前關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30日訊】【今日點擊】(2961-2)

提要
中國要求境內朝企明年1月前關門
朝核危機讓中美靠近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一扭臉兒9月分沒了,我拍這期節目的時候,我都沒太意識到。10月1日中共建政的日子,68年,網上有人算過一數,算過這68怎麼來的。那我覺得算得是滿有趣的,人家滿有趣的,當然人家算法是人家算法啦,那到日子了,我們這期節目就提前做了。

中國要求境內朝企明年1月前關閉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BBC的,習近平玩真的,對朝鮮再度施壓,要求境內朝鮮企業明年1月前關門。中國工商總局28日發出公告,執行聯合國安理會2375號決議,在120天之內關閉朝鮮實體,及個人設立的所有商業企業,包括合資、合作、朝鮮獨資企業。公告說:中國企業在境外與朝鮮實體,及個人設立的合資合作項目,也要按照上述規定予以關閉。那中國人來講,多少掙錢的人瞎了?那就完了,對不對?當中國執行這種概念的時候,其實現在很多買賣就完了,因為工商總局會要求各工商局、工商所立刻就下去。因為他按照申請的,他的牌照上寫著呢,對不對?合資合作企業他寫了立刻下去。公告出來的時候,搞不好這週末就關門了,就關門了,那剩下該甩貨甩貨,該幹嘛幹嘛,關門了嘛,如果說他們更玩真的話,他把銀行帳號給你凍了,你都改現金交易了,那買褲子線頭了。所以這個東西一下來,相信給中國帶來相當大的損失同時,但是給朝鮮的損失就更大了,就等於斷絕了朝鮮的來路,完全封死了。朝鮮每年大概貿易額60億美金,太小了喔沒多大,但60億美金中,90%是跟中國境內有關。所以這個決定一下來,那就全喀嚓了。這是中國對朝鮮實施最為嚴厲的措施之一,意味著中國幾乎切斷了,兩國商業公司的任何經營的商業往來。是,那基本就完了。

在此之前,中國商務部9月22日發表公告:全面禁止自朝鮮進口的紡織品,禁止對朝鮮出口一些石油的,一些個石油工業產品,但是原油沒有,沒有禁止。可是另外從10月1日開始,限制對朝鮮出口精煉石油產品,那紡織業是平壤的第二大出口業,損失可能會7億美金,那再加上對朝鮮限制的進口煤碳、鐵礦和海鮮的話,那應該是相當麻煩。這是來自於習近平的直接操手作法,所以作為兩個僅剩的真正的,被人們解讀成真正的共產黨國家,真正的共產黨國家,這種東西出來之後,基本就完全分裂了,完全分裂了。在星期四這個規定出來之後,星期五在中朝邊界在延邊,就是距離朝鮮的邊界的中國城市裡面,有著相當一部分朝鮮人開始離境,返回朝鮮,因為他們沒有工作了,他們已經沒有工作了。我看到一組照片,那應該是男人帶著家眷,徒步在返回鴨綠江。所以未來的影響,和真正產生的這種震動可想而知,在10月1日之前,這個習近平這麼做,可能面對的更大的風險,就是看金正恩如何,如何來應對現實的狀況。

朝核危機讓中美靠近

朝鮮核危機讓中美更加靠近,這是法廣的一篇報導。北京下令從現在起到元月分,關閉中國境內的所有朝鮮企業,而朝鮮外長李勇浩,經過北京也只是過境,中方竟然沒有任何人接待。朝鮮外長經過北京回平壤,是因為他到聯大參加會議,那北京現在從航空港的角度來講,還向平壤開放。如果這個航空港關閉的話,那朝鮮基本全都被關閉了,那兒都去不了了。但是作為正式的國家的外長,他代表著國家的,朝鮮的本身的一個政體的尊嚴,北京竟然沒有任何人去接飛機,跟咱似的,提個包下飛機換個飛機又走了,那是到位置了。長期批評中國對朝鮮,沒有執行聯合國決議之後,那華盛頓現在歡迎北京的態度。美國國務卿星期四將飛往北京,為美國總統川普首次訪中進行鋪墊。我一直跟大家講說:川普批評中共政權卻接受習近平,顯得很特別。而金正恩的概念裡面,有期節目我提到,金正恩殺掉他姑父,是因為周永康竊聽胡錦濤的,與當年應該是2012年的時候,2012年8月分的時候,金正恩的姑父出訪北京,當時他跟胡錦濤進行了長時間的會談,裡面提出換掉金正恩換上金正男。而金正男長期在外面居住,跟中共上層傳統的太子黨關係很熟。

而金正男他的母親,雖然如果表面上說,雖然也是這個金正日的私生子,但是哪據說他們倆是自由戀愛,金正男的媽媽跟這個誰是自由戀愛,而且他是正差。正差的意思就是他是正經八百的朝鮮人;金正恩不是,金正恩的媽是日本人,所以有這個問題在裡頭。那他的姑父當時在2012年8月分,跟胡錦濤提出這個說法,胡錦濤太俗了、太軟了不敢說,就不敢去把這件事情怎麼做下去,結果這個事情竟讓周永康知道。所以周永康當年,你說透過馬健,透過誰竊聽了他們所有的內容,或者說竊取了他們的內容,這是可能的。而這件事情卻被周永康告知了金正恩。所以出的事情是一年之後2013年,2013年三中全會之後,習近平12月5日2013年12月5日,周永康的生日那一天,在中南海抓了周永康,而一個星期之後12月12日還是13日,金正恩殺了他的姑父。所以大家結下了私仇,生死之私仇,這種私仇變成了,金正恩自然導向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曾慶紅、
江澤民的政治派系中,中共的內部派系中,習近平就成為了,自然成為了金正恩的敵人。

所以在這個時候我們看到的故事,你與其說金正恩在挑戰川普扯蛋,金正恩在挑戰習近平。他的洲際導彈成功,我跟大家講過他不用,他如果裝成氫彈打到三峽水庫的話,沒人經歷過,沒人能想像,中國在某種程度上就崩潰了,一下就行,打成了就行。美國國務卿將與多名北京要人來會面,那為川普鋪路,其中重要的議題是朝鮮核危機。他說川普上來以後另外一個概念,就是美中之間的商業大戰。在我眼睛裡看到這是多少,今天看到的都是一種說詞,所謂的商業大戰在習近平4日6日7日,去了一趟美國跟川普談過之後就解決了。所以川普接受了習近平什麼,他解決這個問題了。9月初美國國務院說:幕後正在發生一些事情,這給予我們樂觀的理由,對上了吧!王岐山、習近平跟川普、班農說的話,他不跟今天政治局常委說。王岐山從9月開始,是以國家領導人的身分出現,而不是中紀委書記,當然表面上還這麼說,表面上還這麼說。美國著名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的叫巴德認為:這一次看來,中國真的改變了對朝鮮的立場。這位學者認為北京反應有幾個因素,第一個:擔心日、韓強化與美國的軍事聯盟;那另外一個,習近平在廈門主持金磚會議時,遭到了朝鮮最強大的核試驗的羞辱,可能是吧!反正時間發生在一起,對吧!那金正恩也是那時候放的炮,那邀請班農也是那時候來的。所以在我眼睛裡,這裡它講的概念,就是這麼的概念。中國以國家政府的形式,完全轉變對朝鮮的態度,從而佐證習近平、王岐山,也以國家的角度,而不是中國共產黨的角度,與川普和班農進行實質性的接觸。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