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山火 居民連夜逃亡 1500人撤離

【新唐人2017年09月30日訊】發生於南加橙縣與河濱縣邊界,91號公路旁的山火,自週一下午一點爆發後(9/25),迫使當地居民連夜逃亡撤離,延燒至今,而官方還未公布起火原因。一起來了解。

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的山頂上,冒著陣陣白色濃煙,截至週二(今天)中午為止,消防單位仍然積極在撲滅火勢,警方呼籲民眾面對煙霧不要恐慌,並隨時關注官方消息。

週一晚間,火勢就延燒了兩千英畝。

安納罕市居民Brandon Sandoval:「我現在看到的是白煙,就知道火在被撲滅,如果是黑煙就很糟糕,昨天的煙就很黑,所以還蠻害怕的。」

官方於週二上午,表示已經控制住5%的火勢,不過華氏90多度的高溫加上低濕度,恐怕會助長災情。

安納罕市消防局新聞官Daron Wyatt:「總共500戶,大約是1,500人,被撤離到可羅納高中,現場有紅十字會提供支援。」

除了11架直升機,522位消防員,在現場搶救,還有其他人員和物力,陸續進駐爾灣地區公園的臨時指揮部,希望將火勢控制在固定範圍內。

安納罕市消防局新聞官Daron Wyatt:「目標是把它控制在241號公路東邊,綠河Green River路西邊,91號公路南邊,和鷹卡車道Eagle Truck Trail北邊。」

警消單位將會定時在網站更新最新情況。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