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BA警告球員 演奏國歌須站立 違者懲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30日訊】美國橄欖球聯盟(NFL)隊員日前因在出賽時,有人在播放國歌時單膝下跪以示抗議的舉動,遭總統川普(特朗普)批評是不尊重國家的表現。民調也顯示,大多數民眾不支持運動員在奏國歌時有抗議動作的表態,29日,美國職籃NBA發出備忘錄,警告球員在演奏國歌時必須站立,若違規,聯盟有權決定如何懲戒。

法新社報導,2家美國媒體昨天公布的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大致上不贊成運動員在比賽開始前演奏國歌時抗議。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調查,52%的受訪者不支持在演奏國歌「星條旗」(The Star-Spangled Banner)時抗議,僅38%受訪者支持。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民調顯示,49%的受訪者認為,運動員在演奏國歌時單膝下跪來表達自己的政治意見,是「錯誤的」舉動;43%的受訪者則認為此舉是「正確的」。

ESPN廣播公司報導,NBA副理事長塔特姆(Mark Tatum)29日晚間對全聯盟30個球隊發出備忘錄,指示球員在演奏國歌時必須站立

備忘錄告知各球隊:「針對球員、教練或訓練員在演奏國歌時不站立的任何情況,聯盟辦公室將決定如何處置。」內容還寫道,個別球隊沒有不遵守規則的權利。

26日,美國運動汽車競賽協會(NASCAR)即發表聲明,運動在我們的社會中具有凝聚力,讓不同背景、不同信仰的人們走到一起,「對國歌尊重此前一直都是我們比賽的特點」。

25日,美國兩個最大的退伍軍人組織也強烈抨擊NFL隊員在國歌響起時下跪的舉動。總司令羅恩(Denise Rohan)表示,不尊重國歌是「舉措失當、忘恩負義」的行為。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