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誓言摧毀「火箭人」話中有話?前中情局長:說給中國聽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3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近日對朝鮮發出了迄今最嚴厲警告,並抨擊金正恩是個執行自殺任務的「火箭人」。曾經是川普國務卿人選之一的前中央情報局局長彼得雷烏斯將軍披露,川普有關金正恩的一些激烈言辭,其實是說給中國聽的。

美東時間9月28日,美國前中央情報局局長彼得雷烏斯將軍在《大西洋》雜誌主辦的一個論壇上表示,川普有關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一些激烈言辭,包括摧毀「火箭人」等是說給中國聽的。

他認為,川普言辭是讓中國意識到朝鮮的核項目對於美國來說,是一個具有戰略重要意義的問題,「你得幫助我們,至少使它停止在目前的水平,着手進行某種談判」。

川普總統19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首次演講中,狠批朝鮮是「一個瘋子,全然不害怕自己的人民挨餓,也不害怕殺死自己人民」;「肆意追求核武器」威脅著整個世界的人民。

川普還以「墮落的政權」形容朝鮮,狠批平壤「肆意追求核武器」威脅著整個世界的人民。

如果朝鮮繼續發展核武,川普說:「我們將沒有選擇,只能完全摧毀朝鮮。」他還嘲諷給金正恩取的「火箭人」綽號,說「『火箭人』正在執行自殺任務」。

川普表示,美國願意並能夠採取對朝鮮的軍事行動,但他補充說:「希望這不是必要的。」

彼得雷烏斯將軍認為,金正恩雖然衝動,但並不想自取滅亡。他說,在爆發危機之前,川普總統對朝鮮使用的所謂「瘋子邏輯」有它的用處。

他說:在進入一個危機之前,如果對方認為你有一點神經兮兮的並不那麼糟糕。

他舉例說:「尼克松就曾經讓基辛格對蘇聯人說,『你知道,尼克松面臨很多的壓力。他飯後要喝酒。要當心點!在這個人身邊你們要小心翼翼。』他們一定程度上真的這樣做了。你避免捲入一場危機。」

不過,彼得雷烏斯將軍認為,這個策略在危機期間就不靈了。他說:如果你捲入了一場危機之中,你不希望對方認為你準備勾動扳機,會做不理智的事情,因此,他們可能先對你採取這樣的行動。

他說,川普總統有關的言辭必須有所調整。他建議美中兩國就朝鮮的核問題展開「戰略對話」,明白交流雙方能接受的和不能接受的東西是什麼,讓各自了解對方在朝核問題上的紅線在哪兒。

在他看來,中國有很大的能力來停止朝鮮的核項目,因為不這樣做的話,會引發亞洲的大規模軍備擴張,甚至是核軍備競賽,這是中國所不希望看到的局面。

旅美民運人士魏京生刊發評論文章說,眾所周知,朝鮮這個小流氓的背後站着一個大哥,這個陰險的大哥就是中國共產黨。時常可以看到西方國家為了韓國和日本的安全,不得不和中共討價還價。這個印象已經被媒體和公眾固定化了。

魏京生指出,平壤敢於一再武力挑釁國際社會的根源,多年來收買和培植了專吃朝鮮飯的親朝派,尤其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上台後,親朝派開始水漲船高,使他們在黨內鬥爭中舉足輕重,這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吃定中共的王牌,也是他敢於膽大妄為的本錢。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禍起江澤民 朝鮮收買中共親朝派研發核武
相關鏈接: 安理會通過對朝最嚴制裁 中共「和稀泥」
相關鏈接: 北京為何不幫川普扼殺朝鮮 習近平以諺語作答
相關鏈接: 分析:金正恩扮江派常委?專挑「大日子」 攪局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