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再出怪事 軍方3中將離奇消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30日訊】大陸官方29日公布2287名19大代表名單,而6日軍方公布的軍隊和武警部隊,當選19大代表的三名中將王建偉、張書國、張瑞清,離奇缺席最新19大代表名單中。

9月29日,中共十九大代表選舉工作完成,各選舉單位共產生了2,287名出席中共19大代表。

而9月6日,中共軍方公布的軍隊和武警部隊,當選十九大代表的三名中將王建偉、張書國、張瑞清,均沒有在最新公布的19大代表名單中。

王建偉長期服役與原廣州軍區,曾任第42集團軍政治部主任、南京政治學院院長、總政宣傳部部長,2010年7月,任國防科技大學政委,次年晉陞中將。

正戰區級將領張書國中將,18大後仕途順暢,曾在2015年輾轉瀋陽軍區、成都軍區、北京軍區和陸軍任職,實現了仕途「三連跳」。

張瑞清歷任武警政治部辦公廳秘書長,武警黑龍江省總隊政委,2009年任武警北京市總隊政委,2012年底當選中共18屆中央候補委員,並升任武警部隊副政委。

此外,中共軍方6日公布的19大代表的名單中,雙雙落選的中共前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也不在最新的19大代表名單中。

除了房峰輝、張陽被踢出局之外,屢傳涉及貪腐的中共軍委政工部副主任賈廷安、杜恆岩和吳昌德等幾位上將,也全部被排除在19大代表名單之外。

分析認為稱,習近平上台以後,一直着手重振軍隊,通過軍改,全面清洗帶有江派背景的軍中高層,撤換海陸空三軍司令,拿下大批郭伯雄、徐才厚時代提拔的人馬,而習在福建、浙江的多位軍中舊識被破格提拔。

分析認為,經過這輪清洗,軍隊可望純化為「習家軍」,凸顯習近平急抓軍權,全面排除隱患,以確保十九大人事布局平穩完成。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