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名大學生武漢詭異失蹤 發帖人被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30日訊】因發帖披露有數十名大學生在武漢失蹤消息。39歲的網站王姓記者,被武漢警方以虛構事實、造謠拘留10日,網民斥警方草菅人命,失蹤者沒找到卻先抓發貼人。多名失蹤學生家長則披露,記者沒造謠,他們在孩子失蹤後向官方求助一直遭漠視和推諉,因此求助媒體。

9月27日,一則內容為「幾十名大學生神秘消失在武漢」的文章稱,在武漢,有林飛陽等幾十名大學生失蹤,至今未被找到。

這則文章的開頭是一位名叫林少卿的人,尋找兒子林飛陽的視頻,視頻介紹,從俄羅斯回武漢的林飛陽,在武漢失蹤,其父親多地尋找未果。此外,文章還附上了幾十名「同樣在武漢失蹤的大學生」的失蹤信息。

對此,多名網民將失蹤事件,與武漢的地下人體器官交易聯繫起來,指責警方沒做事,但有關文章隨即遭全網查刪。

9月28日,武漢警方發通報稱,據警方初步調查,文中所說的32名失聯人員僅有6人系武漢在讀學生,其中一人已找到,兩人系新年後未到校報到,另有三人在長江邊失蹤。文中所說的林飛陽系從俄羅斯到武漢後失聯,警方已立案偵查。

經警方核查,該文的撰寫人為王某(男,39歲,居住在黃陂區)。據王某交代,他根據林飛陽父親的要求和網絡搜索的結果,撰寫並發布了該內容。目前,王某被武漢警方以虛構事實、造謠拘留10日。

事件立即引發網民的激烈反彈。作家天佑撰文指出,武漢警方只是強調武漢的在校大學生,而在武漢失蹤的外地大學生或者已畢業的大學生,警方漠不關心。對於32人只找到1人的事實視而不見,而拘留發布真實訊息的記者,非常不妥。

他說,而此前,日本人在武漢丟失1輛單車,武漢警方几天就找了回來,而大學生失蹤,警方卻毫無作為,難道國人的性命比不上日本人的1輛單車?

多名失蹤學生家長:記者沒造謠

失蹤學生林飛陽的父親林少卿表示,被抓的是一個網站記者,林飛陽2015年11月失蹤後他就報導過,林少卿認為,記者並沒有造謠,而當初孩子失蹤後,警方只是查看了監控,發現進入盲點後就沒有再繼續查,一直拖到今年6月1日才立案調查。

林少卿說,失蹤前林飛陽在俄羅斯莫斯科大學讀預科班,2015年11月25日,他突然聯繫不上林飛陽,便到莫斯科的學校尋找。學校的老師和同學告訴他,已有半個月沒有見過林飛陽,隨後莫斯科警方通過查找通話記錄發現,林飛陽飛回了武漢。

在武漢火車站,林少卿對來往的出租車司機發了尋人啟事,一名司機稱曾搭載過林飛陽並提供了其下車的地址。根據該地址,林少卿找到附近派出所,並查看了附近的監控,畫面顯示,林飛陽進入一家學校換了衣服後走出校門,到一個公交站就不見了。

林少卿稱,兒子失蹤後,曾到過湖南、廣東、江西、河南等省份進行尋找,但沒有任何有效線索。

林少卿還說,為了讓警方立案調查兒子失蹤,他找轄區派出所、公安分局、武漢市公安局、湖北省公安廳,再到公安部,但最後又推回給當地派出所。他也找了各級政府,都沒有效果。

另1位去年3月失蹤的武漢理工大學4年級學生帥宗斌的父親帥金付表示,他不知道具體人數,但強調記者沒有撒謊。

他說,他所在的失蹤孩子家長群裡,就有17、18個大學生失蹤。而他的孩子失蹤前,已被保送讀研,根本沒自殺傾向。他要求查閱孩子失蹤前的通訊和聊天記錄,被警方拒絕。

3月份,所有失蹤孩子家長到湖北信訪辦,兩個處長接待他們,到現在也沒有個下文。

關注事件的黑龍江維權人士于雲峰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人丟了不去立案偵查,卻去抓發帖子的,為什麼?武漢的警察出來闢謠說武漢沒有丟那麼多大學生,只有6名大學生失蹤。6名大學生不是人?怎麼大活人就在城市中消失了?拘留發帖人不就是為了避免造成社會的恐慌嗎?可是,你為什麼不從源頭追本溯源解決這個問題?就是頭疼醫頭,腳疼醫腳,全身疼痛的話那就封口。」

中國的城市擁有名為「天網」的全球最龐大的視頻監控系統,武漢市即有90多萬個視頻監控攝像頭,但人口失蹤的家庭,很難得到警方的實際幫助。

律師:中共體制亂象 不亂不可能

近年來,中國大陸各地失蹤案例頻頻曝光。7月份,陸媒報導說,最近這段時間失蹤案件頻發,湖南長沙多名女大學生接連失蹤,多名女生反映外出被人跟蹤尾隨。

其中一名女大學生,在山東濟南火車站轉車時誤上一輛黑車,隨後被黑車司機綁架、囚禁4天,其間遭毆打、恐嚇。後來該大學生偷偷用手機發出求救短訊被解救。

家住濟南市的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說,山東前兩年也曾出現過大學生失蹤被侵害事件。這種隨意侵害和囚禁別人的現象太普遍了,尤其是訪民幾乎人人都會遇到。

山東省維權律師李向陽說,不僅是大學生失蹤受害的多,普通民眾被失蹤或受侵害的也非常多。自己的朋友段寶山已經失蹤7年,活不見人,死不見屍。

他說,當前在中共專制腐敗營造的大恐怖氣氛下,整個社會都很亂。人民的生活失去安定和安寧,整個社會都沒有安全感,這種狀態下有很多對生活失去信念的人犯罪。這些都是因中共朝令夕改的政策,再就是對民眾無情的掠奪,像強拆、暴力征地等等。

「根本原因就是共產黨的專制體制為所欲為造成的,使得社會已經沒有法制可言,民眾也看不到生活的希望和信心,所以這個社會不亂是不可能的。」李向陽說。

李向陽認為,中華民族的道德缺失從中國發生紅禍,即共產黨用欺騙和暴力手段竊國後就開始了。共產黨濫用權力發動一次次的運動,打死一批批的人,餓死一批批的人,使整個社會的秩序出現大倒退。在中共官僚流氓和社會痞子的交加恐怖之下,中華民族的道德已經淪喪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