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神之城-特奧蒂瓦坎文明美國首展

【新唐人2017年09月30日訊】位於墨西哥境內的特奧蒂瓦坎文明遺址,是與瑪雅文明同時期的古印地安文明,至今仍存留許多不解之謎。從9月30日開始,舊金山笛洋美術將舉行為期4個半月的特奧蒂瓦坎文明展,感興趣的民眾不要錯過。

在舊金山笛洋美術館內,美術館館長介紹本次展覽的特奧蒂瓦坎文明。在公元四百年特奧蒂瓦坎,是中美洲的文化,政治,經濟和宗教中心,居住著十多萬人口。這裡有著名的金字塔遺址,這次展覽將展出200多件文物和藝術作品。

舊金山美術館館長Max Hollein:「這次在舊金山美術館展出的特奧蒂瓦坎文明,展出了過去幾十年在世界考古中的新發現,是從世界遺留的金字塔特奧蒂瓦坎金字塔中發現的文物。」

特奧蒂瓦坎有三個著名的金字塔,太陽金字塔、月亮金字塔和羽毛蛇金字塔。這次展覽的亮點是從月亮金字塔下面發現一條隧道,隧道裡新發掘出來的文物,很多是第一次被展出。

墨西哥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總領事Gemi Jose Gonzalez:「在隧道中發現很多海洋裡的生物,比如美麗的貝殼,巨大的貝殼,他們發現了超過7000中貝殼在隧道中,(當時的人)他們在上面繪畫并嘗試雕刻什麼標識。」

從隧道中他們發現了超過7000個巨大的貝殼,上面還刻畫著複雜的圖案,在古印第安文化中,貝殼是用來祭祀神明,另外在別的金子塔中還發現很多雕刻人像以及精美的壁畫,然而這個城市在公元750年左右突然滅亡,只留下金字塔遺址,這次文明為何消失?至今仍是未解之謎,公元14世紀阿茲特克人發現了這片廢墟,把它叫做「特奧蒂瓦坎」,意為眾神之城。

笛洋美術館會員李聖婉:「我聽說這是墨西哥一個非常偉大的發現,我看了之後也覺得非常的震驚,2千年他們就能夠有這樣藝術的涵養,然後能夠流傳下來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這次的特奧蒂瓦坎文明美國首展,在舊金山笛洋美術館的展期為4個半月,從9月30日到2018年2月11日,感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機會。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