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9大代表公布 最高法周強去向成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30日訊】9月29日,大陸官方公布2287名中共19大代表名單。其中,中共最高法院院長、現任中共中央委員周強是否入選19大代表,仍無明確答案。由於中共資訊被嚴密封鎖,使周強的政治仕途再度引起外界揣測。

中共19大代表的名額通常是2300人,但9月29日,大陸官方公布2287名中共19大代表名單。據悉,除了重慶有多名黨代表存在問題被剔除外,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是否落選19大代表,如今仍為羅生門。

台媒中央社報導說,與最高法院並稱為中共「兩高」的最高檢察院,同為中共中央委員的院長曹建明,5月27日,在四川省當選19大代表,並由媒體公開報導。但目前為止,周強是否當選19大代表,當局的表述仍不明確。

在上海市5月12日選出73名中共19大代表時,只公布了名單,名單內有1名「周強」,有外媒指,這名周強是上海市發改委秘書長。

在百度百科上,上海市發改委秘書長周強的簡介內,一度出現他在5月12日「當選出席19大代表」的字樣。但這些字樣後來被刪除。

報導說,在中共資訊被嚴密封鎖的情況下,至今無法準確判斷,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是否被選為中共19大代表,倘若落選,恐將成為中共19大前的另一樁人事懸案。

周強是中共「首席」大法官,1998至2006年曾任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因此被視為「團派」大將。之後歷任湖南省長、湖南省委書記,2002年中共16大起更連任3屆中央委員至今。

民間要求罷周聲浪高漲

1月14日,周強出席中共全國高院院長座談會時,要求各級法院要堅決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思潮影響,並稱要敢於亮劍,不能落入西方錯誤思想和司法獨立的「陷阱」等。此言一出,震驚四座,引發法律界人士批評。

法學學者賀衞方和張千帆先後發聲,指出周強是在開歷史的倒車,是真正的禍國殃民。

隨後,至少有三個群體公開發出連署要求立即罷免周強,公民連署的簽名達數千人。

聯署信表示,周強以首席大法官身份挑戰人類共識,動員整個法院系統反對,造成輿情大震蕩、意識形態大混亂。這樣子的周院長必須「走人」。

除了律師聯名以及部分學者連署要求罷免周強外,還有以公民名義的中國公民監督建議書。

建議書認為周強應該被稱為首席大法盲:「他擁有這二個頭銜,不僅是中國法院和司法機關的恥辱,也是整個國家的恥辱。因此公民們請求全國人大召開緊急會議,罷免周強的職務。」

他們還要求對提議周強任職的人依法追責,對投票選舉他的人大代表也應當深刻反省,防止此類對國家極其危險的人物當選或再次當選。

法廣分析指,周強欲搭上「19大」末班車,但最終能否進入政治局,不是他能左右的,他能做的就是出賣所有能出賣的。周強會是中共最高法院歷史上最臭名昭著的首席大法官。

有海外中文媒體的評論表示,周強沒有做法官的相關專業經歷,所以他是不符合首席大法官資格的。

周強劣跡大起底

中共「十八大」前,周強曾是進入政治局的熱門人選。但最終落選,有說法稱,周強未能在「十八大」進入政治局,與令計劃、周永康有關。

此外,周強還在今年中共兩會上將公安部針對維權律師的「709大抓捕」定性為「維護國家安全,特別是政權安全、制度安全」的首要政績。

2013年的中共兩會上,周強以曾引發廣泛關注的夏俊峰案為例,稱夏俊峰這種人不殺「就會天下大亂」。當年瀋陽小販夏俊峰遭城管毒打時反擊,刀殺數人被判死刑,輿論普遍報以同情,呼籲法院「刀下留人」。有消息稱,夏俊峰是被活摘器官而亡。

周強在調任最高法院院長前,曾任湖南省委書記,湖南官場被認為是江澤民派系的一大窩點,江派「湖南幫」要員包括此前的三任省委書記和政法委書記周本順等人。

2012年6月,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在醫院被吊死,案件被認為疑點重重,時任湖南省委書記周強在會見媒體時,仍稱李旺陽是「自縊」身亡。

2013年7月12日,前湖南三館房地產開發集團有限公司總裁曾成傑,因涉嫌集資,被當局密謀處決,該事件震動中國社會。

曾成傑的代理律師曾發表「緊急聲明」,暗示周強涉嫌夥同湖南官員為掩蓋「黑打」占財(一審前曾成傑的企業資產即被「賤賣」)而殺人滅口。

分析:周強有三種結局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向大紀元表示:周強的種種作法都是為了迎合黨內極左勢力,在19大得到保守派的青睞進政治局,對於周強19大後仕途走向,黃金秋分析,有三種結局。

一,在共產黨體制內,越沒本事越有嚴重貪腐等問題的官員,就越要把自己打扮成極左的面孔,表現對黨的忠誠,也就是說,周強任最高院長期間不僅沒有成績可言,很可能還遭到中紀委調查,他極左的表現其實是做賊心虛的表現。

二,習近平十八大上台後,一直在講憲政,那麼你提出來要對憲政民主、司法獨立等亮劍,不僅違反普世價值,也和習近平提倡的依法治國相矛盾,這是以下犯上罪不可赦。

三,周強的言論,以及對許多冤案的不公判案,在黨內外都引起很大的爭執,更最重要的是周強的言論在國際上給中共的形像一個毀滅性的打擊。周強不僅面臨免職問題,很可能最後他會有貪腐等問題被查出來。

黃金秋說,越是貪腐的官員越表現得越左,這是一個鐵的規律,我們可以看到他的瘋狂,但一定也會看到他的滅亡。

此外,周強在任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和最高法院院長期間,都曾因參與污衊和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