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季來臨 社區打免費疫苗針機會多

【新唐人2017年09月30日訊】紐約每年8月到來年3月是流感季,打流感疫苗可有效防治流感,如果沒有健康保險,社區裡免費打疫苗針的機會也很多。來看詳細報導。

每年的流感季,從6個月大的嬰兒到年近古稀的老人都可打流感疫苗針,防治感染流感病毒。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的數據(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自2010年,全美約有14萬到71萬人因患流感住院,其中由流感導致死亡的人數有1萬2千到5萬6千人。

Rite Aid藥劑師Lauren Scarlino:「如果不打疫苗針而患上流感,有可能導致死亡或住院很長時間,或是需要長期藥物治療。所以越早打疫苗針越好。」

紐約州眾議員寇頓辦公室與Rite Aid合作,為社區人士免費打流感疫苗針。寇頓表示近年來,疫苗針資源充足,可以為社區老人提供更多服務。

紐約州眾議員寇頓:「特別對老人家,流感是很危險的一種疾病。年長老人和小孩都容易感染流感病毒。所以我們儘量為社區提供免費疫苗針,包括附近的多家老人中心。」

美國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建議,孕婦也可打流感疫苗針,對寶寶的健康也有好處。但是,6個月以下嬰兒,或對疫苗針有過敏反應的人士,最好不要打。如果不確定,打疫苗針之前,最好諮詢一下家庭醫生。

沒有健康保險的人士,也可關注社區內免費打流感疫苗針的機會。華策會布魯克林分會將在10月9號,上午10點到下午1點,為社區民眾打免費流感疫苗針。
地址:布魯克林8大道4101號。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