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2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9月2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发帖揭數十大学生武汉失踪 记者被拘

因发帖披露数十名大学生在武汉失踪,39岁的姓王网站记者,日前被武汉警方以虚构事实、造谣為由拘留10天。但多名失踪学生家长表示,记者没有虚构事实,相反家長們多年求助无门,多數失蹤學生都不獲警方立案。

2. 被吊銷執照律師祝圣武又遭治安训诫

中国第一个因「言论违法」而被吊销执业证的律师祝圣武,9月28號又遭到當地國保警察的治安训诫,原因是他在被吊销执业证後,27號在網絡上發表了千字自白书,批评山东省司法厅在程序上存在严重问题、威胁言论自由。還指出吊证行為是山東當局為了報復他为當事人王江峰案写的辩护词產生社會影響,導致招远法院不得不對案件再審改判。

3. 200訪民信訪局上訪 遭警方拦截

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当局强力阻止访民上访,9月29號,大約200名在京访民準備前往中共國家信访局,但大多数一出门就被警方拦截,最後只有大约50名访民成功到达信访局,但人也全程都被警方严密监控。

4. 褔州大抓捕案庭前会议結束

去年9月G20峰会期间發生的褔州大抓捕案,9月27號到29號,在褔清巿法院召開3天庭前会议,11名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的當事人和6名代表律师到場,但家屬和聲援人士都不准旁聽。会议结束后,法官没有公佈开庭時間。褔州大抓捕案共抓捕了14名維權人士,還有3人被另案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