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朝核威脅非川普激起 總統言辭無可指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30日訊】9月29日,針對美國國內指責川普(特朗普)言辭過激導致朝核危機加劇的說法,愛荷華州共和黨參議員喬尼‧恩斯特表示,總統對平壤的警告不會妨礙美國努力遏制朝核威脅的政策,這種指責是沒有憑據的。

據國會山報(The Hill)29日報導,週五,恩斯特(Joni Ernst)在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CSIS)舉辦的一個論壇上表示,在當前的朝鮮問題中,川普(Donald Trump)的言辭絕非決定性因素。

她認為,朝鮮長久以來一直想要獲得核武器,而並非川普總統或其任何言辭刺激了朝鮮行動。這種情況在川普接任總統以前就已經持續了很長時間,而且一直都在進展之中。

從8月朝鮮不斷試驗導彈和核武器開始,川普也在穩步地逐漸加強對朝威懾。

上月,川普先是警告朝鮮,如果其再繼續威脅美國,美國將以空前的「火力與憤怒(fire and fury)」回擊。

在上週的聯合國大會上,川普威脅說,如果朝鮮繼續尋求核武器發展,美軍將「徹底摧毀(totally destroy)」朝鮮。他還給金正恩起了個綽號叫「火箭男(Rocket Man)」。

上個週六,美朝緊張局勢再度升級。川普在推特上說,如果朝鮮外長「附和小火箭男的想法(echoes thoughts of Little Rocket Man)」,那麼平壤也就「時日無多了(won’t be around much longer)」。

本週一,朝鮮外長稱川普的說法是「宣布開戰(declaration of war)」。

恩斯特說,如果朝鮮的威脅襲來,美國準備全力回擊,這是沒錯的。在朝鮮已擁有核武器的情況下,這不會搞亂朝鮮問題。

恩斯特曾任美軍駐伊拉克的國民警衞隊(the Army National Guard)中校。

恩斯特強調,「我根本就看不出他的話會加劇形勢惡化」。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